五度角逐最佳導演落空

[2020.08.24] 發表
陳木勝拍《天若有情》首次單獨掛導演名,「華弟」是劉德華的經典角色之一,此片亦是吳倩蓮首部演出的電影。
除了做導演,陳木勝亦有監製電影,譬如楊千嬅主演的《五個小孩的校長》,該片導演關信輝(圓圖)驚聞噩耗,泣不成聲。

【明報專訊】陳木勝生於1961年,1981年中學畢業後加入了麗的電視當文員助理,同時兼任場記及助理編導工作;翌年轉投無邦q視,擔任杜琪萿漣U理編導,至1985年升任編導,拍過《雪山飛狐》、《倚天屠龍記》等經典劇集。陳木勝1987年離開無芋A為黃百鳴《呷醋大丈夫》及梁普智《殺之戀》擔任執行導演。1989年加盟亞視擔任編導及監製,拍攝了《皇家檔案》、《中華英雄》等劇集。

《天若有情》首次單獨掛名執導

陳木勝單獨掛名導演的首部電影,是劉德華、吳倩蓮主演的《天若有情》,但有報道指實際由監製杜琪葥齙氻j部分場面。《天若有情》1990年上映時票房及口碑俱佳,該片是吳倩蓮首次拍電影,「華弟」一角更成為劉德華演藝生涯其中一個經典角色。

擅拍警匪動作片的陳木勝,曾憑《衝鋒隊怒火街頭》、《雙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話》、《掃毒》五度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但始終與獎項擦身而過。除導演外,陳木勝亦曾監製多部電影,如古天樂、楊千嬅主演的《五個小孩的校長》、《願望樹》、《賤精先生》等。他去年拍攝甄子丹與謝霆鋒主演的《怒火》,成為其遺作。

娛樂組

更多影視
下月到警署報到 楊明:前路難行慢慢走
【明報專訊】楊明本月8日凌晨駕車沿半山馬己仙峽道落山時,疑酒後駕車失事,座駕撞狺@個交通指示牌,半邊車身剷上石壆。楊明事後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 詳情
被指爆邱淑貞整容 黃鶯後悔無及早澄清
【明報專訊】邱淑貞於1987年參加香港小姐是大熱門之一,但當時有傳遭同屆佳麗黃鶯爆她下巴曾整容,引起風波,結果邱淑貞退選,當年冠亞季軍順序為... 詳情
疑酒溝藥 林雅詩:近日情緒不太好
【明報專訊】林雅詩(Grace)與溫文英因後者搞婚外情,離婚收場,之後與經理人馬天樂拍拖,又因男方背茼o與女助手偷食兼育有一子,她再大受打擊... 詳情
撇甩囝囝拍拖shopping 袁詠儀蹺實張智霖曬恩愛
【明報專訊】張智霖(Chilam)與太太袁詠儀(靚靚)結婚19年,育有13歲兒子張慕童(魔童),一家三口幸福美滿。Chilam與靚靚是圈中恩... 詳情
林子博患癌妻病情反覆 汪明荃曾送月餅藏現金助解財困
【明報專訊】林子博太太董燕君患上罕見癌症「平滑肌肉瘤(腹腔)」,去年底完成化療,家人一直陪伴她積極抗癌。近期她病情反覆,日前再度入院留醫,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