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當我最漂亮的時候》 韓式純愛劇 師生兄弟三角戀

[2020.08.26] 發表
林秀智扮演柔弱可憐的實習老師。
志洙飾演高中生,對實習老師一見鍾情。

【明報專訊】現年30歲的韓國女星林秀香2018年伙拍男團Astro主將車銀優,合演有線頻道JTBC劇集《我的ID是江南美人》,講述林秀香自小貌醜而受盡欺凌,整容後希望過新生活,可是入讀大學經歷不少挫敗,幸遇上只在乎內在美的車銀優。林秀香憑《我》劇為人所認識,她主演的新劇《當我最漂亮的時候》,本月19日在MBC電視台首播,香港觀眾可透過黃Viu平台免費收看。

收視低未算差

林秀香在《當我最漂亮的時候》伙拍《步步驚心:麗》志洙及《獨酒男女》河錫辰演出,講述一對親兄弟同時愛上有悲慘經歷的女生。首集在韓國錄得2.4%及2.9%收視,單看數字似乎不太好,但與同時段劇集相比:李準基《惡之花》(3.5%)、宋智孝《我們,愛過嗎?》(1.66%)及Nana《出師表》(2.5%及2.9%),《當》劇表現其實不算太差。

林秀香在《當我最漂亮的時候》扮演中學美術科實習老師芮智,講述她從首爾到偏僻郊區學校實習。首日上課遇上滂沱大雨,芮智沒帶雨傘,隨手拿起一塊大荷葉遮擋雨水。看在學生眼堙A只覺得新來的實習老師很可笑,志洙扮演的高中生徐煥,卻對芮智老師一見鍾情,並開始留意她一舉一動。某次與男友鬧分手後,芮智買醉,遇見徐煥,遂把她帶到女同學家中留宿。徐煥還帶芮智到父親經營的陶藝工作坊,協助她為同學製作陶藝品,又介紹學校附近可租住的地方,免她每日舟車勞頓,當芮智心情不佳時,徐煥帶她到河邊玩水散心。

女角逆來順受

河錫辰飾演徐煥胞兄徐鎮,此時退役回家,見到芮智心生好感,揚言要追求她。徐鎮駕駛跑車接芮智回家,又帶她到海邊玩,見芮智心事重重,便送上美酒給她解愁。兩兄弟輪流討好芮智,但她最難面對的不是他倆,而是自己的姑母。芮智小時候與母親感情要好,但某日媽媽殺掉父親後離家出走,自此芮智跟姑母生活,但她個性偏激,處處刁難芮智,說要與她一起活在地獄,芮智無法擺脫對方,只能默默承受一切。

林秀香今次飾演弱者,因上一代的恩怨,在痛苦環境下長大,這種韓劇典型的悲情女角,似乎略欠新意;劇情仍未解釋芮智父母有何恩怨而動殺機,留給觀摯l看動力;芮智對困境逆來順受,惹人憐憫,且看她如何逐漸變得堅強,帶出正面信息。芮智周旋在兄弟之間的情節,亦有點老調陳腔。其中以徐煥角色較討好,穩重善良,芮智姑母跑到學校鬧事,徐煥怕芮智因此被人冷嘲熱諷,故逐一拜託同學與老師切勿重提事件,令她大為感動,暖男行徑亦深得女觀眾歡心。不過,高中生愛上老師的橋段,難有好結果,加上韓國人思想傳統,應無法接受這類情節。

導演否認狗血劇情

首兩集故事發生在2013年,稍後將會轉到現在,且看「師生戀」會否修成正果。至於賽車手徐鎮身邊女伴甚多,跟芮智似乎不是認真,但徐鎮性格外向、自由奔放,擁有芮智欠缺的勇氣,令她嚮往對方的生活。徐鎮這種個性設定,亦配合女觀眾口味。

《當我最漂亮的時候》卡士一般,林秀香雖憑《我的ID是江南美人》為人所認識,但志洙及河錫辰的名氣一般,劇情要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才能吸引觀眾繼續收看。《當我最漂亮的時候》導演早前在記者會表示,劇中的三角關係並非狗血劇情,而是傳統愛情故事。韓式純愛劇讓人想起《天國的階梯》、《藍色生死戀》,不也是狗血劇情?且看導演如何將它活化。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