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局長道歉 承認誇大血漿治新冠病毒數據

[2020.08.26] 發表
FDA局長哈恩(右)日前與特朗普在白宮講述血漿對新冠肺炎的療效。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昨日就誇大康復期血漿對新冠肺炎的療效一事道歉。摯|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批評稱,哈恩應該為誇大事實感到羞恥。

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前一天,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FDA已對從新冠康復患者身上提取的恢復期血漿治療新冠肺炎發布了緊急使用授權,並盛讚該決定是歷史性突破。

聲稱醫好35%患者

哈恩當時在發布會現場說,如果接受血漿治療,每100人中就有35人能活下來。但是,很多醫學專家和一些前FDA官員都駁斥了血漿治療療效顯著這說法,他們呼籲哈恩糾正「能治好35%」這個說法,因為這大大誇大了梅奧診所(Mayo Clinic)相關研究的初步結果。

面對業內人士的批評,哈恩25日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我於周日晚發表的關於恢復期血漿益處的言論受到了批評。這種批評是完全有道理的。用更好的說法是,數據顯示的是相對風險降低,而不是絕對風險降低。」

哈恩又說,在解釋數據時,可以做得更好,但強調以「緊急使用授權」方式,擴大利用康復者血漿作為療法的決定,是基於可靠的科學數據而作出。

哈恩道歉後,摯|議長佩洛西當天作客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節目時批評道:「哈恩應該為他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他甚至不得不收回他說的話,因為那些話沒有科學依據。」

佩洛西還表示,她擔憂特朗普政府可能會在沒有充分科學試驗的情況下倉促推出新冠疫苗。佩洛西24日曾表示,敵陸|委員會正在調查FDA的行動。恢復期血漿是一種有百年歷史的治療流感、麻疹和其他病毒的方法。但迄今為止,關於它是否有效、何時給藥以及需要多少劑量的證據還沒有定論。

FDA最近發布的緊急授權有望增加血漿在更多醫院的可用性。但是超過7萬美國人已經在FDA的「緊急使用授權」項目下接受了這種治療。該項目會跟蹤病人的反應,但不能證明血漿是否在他們的康復中發揮作用。

FDA是根據梅奧診所從全美各地醫院收集的數據做出緊急授權決定的,這些醫院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對患者使用血漿,而且沒有未治療患者的對照組,這意味茪ㄞ鈺o出總體生存率的結論。接受抗體水平最高血漿的患者比接受抗體水平較低血漿的患者表現更好,診斷後及早治療的患者比較晚治療的患者表現更好。

此前,哈恩一直在努力增強民撕顄DA堅守科學程序的信心,他曾經表示,FDA不會批准任何不符合預先設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標準的疫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黨大會「洗白」特朗普 被轟竄改歷史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獲提名競逐連任後,發表近一小時的演說。他指控民主黨試圖利用疫情「奪走選舉」,其他發言者則吹捧特朗普的任... 詳情
蓬佩奧訪中東隔空現身黨大會惹爭議
【明報專訊】人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5日在行政中立的爭議聲中,以錄影形式登上共和黨全代會;蓬佩奧表示,特朗普確保美國的安全,保護美國... 詳情
颶風「羅拉」今襲美南部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25日稱,熱帶氣旋「羅拉」(Laura)於當日上午升級為一級颶風,目前正在逼近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預計2...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拒絕美國恢復制裁伊朗的要求。安理會輪值主席、印尼常駐聯合國代表賈尼表示,由於成員國未達成共識,因此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詳情
受壓封反泰王群組 fb擬興訟
社交網站facebook(fb)遭泰國政府施壓,周一(24日)封鎖了一個擁有100萬成員、批評泰王及君主制的群組,限制泰國IP位址的用戶進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