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區拖欠5.5萬元租金
租客業主各執一詞對簿公堂

[2020.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知名豪宅區,業主與租客因涉及5.5萬元的租金而對簿公堂。

多倫多一位業主聲稱,租了他父母價值500萬元房產的租客欠拖超過5.5萬元的租金。地產經紀人Varun Sriskanda說,他的父母過去曾租出許多房產,但這事件「讓每個人都感到震驚」。

據Sriskanda表示,這棟房子(圖)位於多倫多最知名的豪宅區Bridle Path。自2020年2月以來,租客就沒有支付每月7800元的房租。他說,租客從2016年起就一直住在這棟房屋。

經過幾個月未收到租金後,Sriskanda便決定在房屋前面掛一張出售牌。他說:「我掛上出售牌後,他們馬上就意識到他們的時間到了,可能很快就要搬走了」。

然而,Sriskanda表示,租戶不僅沒有支付租金,而是聘請一名律師。該律師告訴他,出於對新冠肺炎和租戶健康的擔憂,即使在發出法律要求的24小時通知後,他也不能向任何潛在買家展示房產。

Sriskanda說:「最令人懊惱的是,他們寧願花錢請律師來幫助他們延長住房時間,也不願支付他們所欠的5.5萬元。」現在,Sriskanda表示他正等待出庭日。

當聯繫到租客Leonard Waldman時,他的說法卻與此相反。他說:「這棟房屋有很多待完成的維修工作,因此,由於沒有對房屋進行維修,租金也就停止了」。

他雖然沒有透露維修的細節,但Waldman說這件事已經提交至安省業主和租客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LTB),並將依法處理。他又表示,他們在社區裡享有很好的名聲,「我們欠款時會還款,但事實是,我們房屋有許多未完成的工作,所以我們才欠拖租金。」

Sriskanda表示,據他所知,房屋唯一受到損壞的是車庫,並稱,這是大約一個月前才發生的事。他說:「除非我們收到一部分錢,否則我們拒絕維修。我們總是有及時維修,他們沒有告訴我們有關其他需要維修的地方。」

更多都會新聞
逾200食肆參與 免費送餐服務
【明報專訊】非牟利組織多倫多加亞聯盟協會主辦的「多倫多亞太美食節」(AsialiciousTO )將於9月11日(星期五)至10月11日(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