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接校方通知 卡加利高中爆疫 不關校續上堂

[2020.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卡加利的鮑內斯高中(Bowness High School,圖)錄得一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學生家長已於前天(5日)晚上收到教育局通知,但該校毋須停課。

卡加利教育局(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向該所高中的學生家長發信,通知他們校內有個別人士確診,但沒有透露患者是學生還是教職員。

該封信是由涉事高中校長麥克唐納(Jana Macdonald)撰寫,信中強調,該校仍會繼續面授課堂,而校內職員正「跟阿省醫療服務局(AHS)緊密合作」,以確保採取一切防疫措施,「這包括清潔和消毒該個別人士曾接觸的所有物品,並移走和收起諸如紙張和書本等不能清潔消毒的物品,將它們儲存在密封的箱子內至少10天。校內職員已按環境公共衛生局(Environmental Public Health)指示,採取一切清潔措施。

信中還稱,只有曾跟該確診患者有緊密接觸的學生家長或監護人、以及校方職員、訪客或義工,將由AHS直接聯絡,「按照AHS規定,需要於指定期間內隔離的所有學生,將獲支援以便繼續課堂作業。校方將直接與受影響的學生就此溝通。」

信件中也提醒家長每天送孩子上學之前,按照AHS清單檢查孩子是否有任何病徵,「一旦發現你本人或者孩子出現AHS每日清單所列的任何病徵,請填寫AHS的網上自我評估表格,或致電811聯絡Health Link,並讓孩子留在家中。」

基於對患者的保密原則,AHS不會公開鮑內斯高中確診病例的任何細節,但它證實該校有人確診,而局方正跟涉事學校合作。阿省首席醫療官辛肖醫生(Dr. Deena Hinshaw)稱,公共衛生官員也跟校方管理人員保持緊密聯繫,以便發現確診病例時知道跟誰聯絡。

更多要聞二
倡今秋打流感防疫針 超市藥房為長者接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結束,一年一度流感肆虐的季節即將到來,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預期,加國在今年對於流感疫苗的需求將... 詳情
「雙重疫情」 夾擊威脅 料打預防流感針者增
【明報專訊】流感季節將到﹐人們面臨新冠肺炎和流感並存的局面。專家將之稱為「雙重疫情」(twindemic)。這凸顯了今年打流感預防針的重要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