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搓手液似飲品 小童誤嚥險告中毒
衛生部警告小心選購

[2020.09.07] 發表
加拿大衛生部就警告﹐一些非傳統包裝的搓手液﹐或令兒童誤當為飲料或食物。

【明報專訊】安省學校本月陸續開學﹐家長為子女添置隨身攜帶消毒搓手液時﹐可能會選購一些包裝外型特別的產品﹐從而鼓勵子女勤加使用。但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就警告﹐一些非傳統包裝的搓手液﹐或令兒童誤當為飲料或食物。

衛生部不建議家長選購包裝外型與食物或飲料容器相似的搓手液﹐因為成人未必時刻可從旁提點﹐故為免少於6歲的兒童不慎吞下搓手液﹐應避免購買又或將上述類型的搓手掖收藏起來。

今年6月﹐便曾發生過小童嚥下包裝外型看似飲品的搓手液而險些中毒的事件。

衛生部又提醒家長﹐保持手部乾淨清潔是預防新冠肺炎的其中一個有效方法。但市民應使用酒精含量至少有60%的搓手液。所有經衛生部授權出售的搓手液都有一個8位數字的藥物辨證號碼(Drug Identification Number)及天然產品號碼(Natural Product Number)。

更多要聞二
倡今秋打流感防疫針 超市藥房為長者接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結束,一年一度流感肆虐的季節即將到來,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預期,加國在今年對於流感疫苗的需求將... 詳情
「雙重疫情」 夾擊威脅 料打預防流感針者增
【明報專訊】流感季節將到﹐人們面臨新冠肺炎和流感並存的局面。專家將之稱為「雙重疫情」(twindemic)。這凸顯了今年打流感預防針的重要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