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菲律賓晤杜特爾特 魏鳳和:共同實現南海長久和平

[2020.09.12] 發表
昨日下午,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右)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左),兩人都表示希望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網上圖片)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在馬尼拉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杜特爾特說,保持南海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各國共同利益,希望各方在尊重國際法基礎上,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矛盾分歧,共同實現南海長久和平與穩定。

魏鳳和表示,中國軍隊願與菲軍開展更緊密務實合作。維護南海穩定是兩國共同責任,應堅持域內問題域內國家協商解決,加強溝通協調,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維護南海和平安寧。當天上午,魏鳳和與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舉行會談,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兩國兩軍關係、南海問題等交換意見。

(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光量子計算機效能超越谷歌百萬倍
【明報專訊】中國科研團隊近日透露光量子計算機出現大躍進,光量子計算效能超過谷歌(Google)100萬倍。該消息是中國科學院院士潘建偉在9月... 詳情
日本駐陸大使 友台垂秀夫接任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在11日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由垂秀夫(59歲,圖)接替橫井裕(65歲)擔任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在中國擁有豐沛人脈,資訊搜... 詳情
內蒙古當局近日推行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將部分原用蒙語教授的課程改為漢語授課,引發示威和不合作運動。內蒙古多地公安部門前日發通告稱,微信群組管理... 詳情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開始在民族語言授課學校使用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引發境內外關注。9月恰逢內蒙「民族團結進步月」,妥善解決相關問題對推進各民... 詳情
被控貪腐4罪選擇自辯 任志強案開審禁旁聽
北京紅二代、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圖)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案,昨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院開庭。當局提前部署警力嚴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