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交通廳未改善巴士擁擠 士嘉堡乘客抗議陷染疫危險
學生復課情況更嚴重 要求盡快解決問題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地區的部分公交乘客手持寫有「東區新冠病毒」(COVID-19 East)的公交巴士仿製模型﹐昨天(12日)聚集在安省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的國會助理、當地省議員Vijay Thanigasalam辦公室前﹐抗議士嘉堡地區的公交巴士擁擠不堪﹐沒有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置乘客生命安全於風險之中。

抗議者表示﹐在士嘉堡地區運行的許多公交巴士線路﹐車輛非常擁擠﹐乘客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強烈要求在大專及中學生返校開學前把問題解決。

組織抗議活動的士嘉堡居民Vincent Puhakka說﹐「 按照安省第三階段經濟重開要求﹐一輛公交巴士載客最多不超過35人﹐但實際執行中很多巴士被設計載客量超過50人﹐根本沒有遵守省府規定﹐導致車內擁擠不堪﹐人與人無法保持社交距離﹐隨時面臨感染新冠疫情的風險。」

在上月12日﹐梅龍尼表示省府將撥款支持多倫多公交系統(TTC)恢復正常﹐但前提是多倫多市府應重新檢查TTC系統﹐用小型巴士取代那些載客量低運力不足的線路。不過至今省府的資金沒有到位。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學生會副主席Eesha Chaudry說﹐「士嘉堡校區有1.4萬學生﹐現在雖然以上網課為主﹐但學校依然重開﹐許多學生需要回到校園參加實驗課或者去圖書館﹐還有的學生因為家庭條件不適合在家學習也選擇回到校園。而如此糟糕的公交系統﹐等於把我們學生的健康安全置於危險之中。」

住在杜蘭區的Eesha Chaudry還表示﹐有幾次她乘公交時遭遇有乘客因為人多窒息脫下口罩﹐令她感到擔驚受怕。

代表士嘉堡-紅河公園選區(Scarborough-Rouge Par)的省議員Vijay Thanigasalam沒有對抗議活動做出回應。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安省哪些工作場地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最大?你聽到的答案會取決於你居住地區,而專家表示這會危及人們的健康。 專家警告說,如果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幾所大學提醒教授說,如果學生是在中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在線入學,則可能取得違反該國審查制度的資料,並且可能會使他們的網絡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專門照料智障人士的萬錦市Participation House爆發第2次疫潮。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該間庇護所內有1名員...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的疫情讓前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參展的外國電影數量下降,但加拿大本地影片的比例則相對提升,受到更多關注。TIFF也因此專門組織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