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估值下滑
軟銀謀私有化

[2020.09.14] 發表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行政主管正在考慮將此一日本科技集團私有化。報道稱,軟銀集團在出售一些大型資產後,正在擬定一個新策略。

此一轉型考慮主要是因為軟銀集團市場估值不斷下滑,而與此同時,該集團持有的個別股估值卻上揚。即使在軟銀集團出售了一些資產企圖平衡此一差距後,情形依然不變。軟銀集團一名發言人拒絕對《金融時報》的報道置評。

孫正義領導的軟銀集團今年以來在日本證券交易所已下跌了逾10%,目前每股價格為1,307.50日圓。

軟銀集團股價的跌幅較日經225指數的跌幅還要深,也較2018年首次公開募股(IPO)時的每股售價1,500日圓要低。

2年前的IPO,軟銀集團被視為終於從一家國內電訊公司轉型成一個整體式的全球科技投資者。然而自那時起,軟銀集團即面對一連串的挑戰,包括資金達1,000億元願景基金的投資虧損,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激進主義者壓力,以及有關美國股市近期上漲期間大量購買期權的問題等。

根據《金融時報》報道,軟銀集團欲私人化的考慮主要是因為該集團想變成一個長期投資者,而不是公司管理者。

路透社周六報道,軟銀集團即將出售英國晶片設計商Arm Holdings予英偉達(Nvidia),售價逾400億元。+軟銀集團2016年以180億元價格購下Arm Holdings。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頂尖策略師使用預測股市動盪期的一個指標顯示,投資者最好對股市動盪較預期為長有所準備。這不是指未來數周,而是指至少未來18個月。 ... 詳情
旅遊信用卡及酒店業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為旅遊業帶來的打擊,某些部分仍在承受此一痛苦,首先就是旅遊信用卡。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航空公司和酒店訂位仍未起色,提供... 詳情
加拿大資訊科技股是多指第5大界別,佔比重9.78%,但卻對多指變動有重要影響,因為加拿大資訊科技股指數的最重磅股Shopify也是多指成分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