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布羅克高中3教職員確診
安省新學年首間學校關閉

[2020.09.17] 發表
安省彭布羅克的Fellowes High School成省內首所開學後因疫情被關閉的學校。(CBC)

【明報專訊】安省彭布羅克(Pembroke)一所高中已有3名教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周三被衛生官員勒令關閉,令其成為安省自新學年展開後首座因疫情被關閉的學校。

位於按省東部渥太華谷(Ottawa Valley)的Fellowes High School全部返校班級被叫停,因第三名確診教職員被認定與此前兩宗病例有關。

倫佛魯縣地區教育局(Renfrew County District School Board)發言人拉德路特(Jonathan Laderoute)透過電郵發表聲明稱,學校繼續關閉直至另行通知,「在今天較早時確認第三宗病例跟之前兩宗病例有關後,當局隨即作出有關決定。在公共衛生當局批准後,涉事學校才會重新開放。」

教育總監布馮(Pino Buffone)表示,教育局早已為可能爆發疫情做好準備,儘管學校已關閉,但他認為,就算各校押後開學,爆發疫情也是無法可避免的。

涉事學校約有650名學生和55名教職員。教育局稱,學生將繼續網上學習,並提醒他們核實電郵以收取老師的指示。拉德路特寫道,「在這次疫症大流行期間,我們的學生和教職員的福祉和安全是重中之重,本區將繼續盡我們所能,以任何方式配合公共衛生人員繼續調查。」

布馮稱,縣署理醫療官頒令涉事學校關閉,「我認為這是明智的決定」。

更多要聞一
全省新增315確診 6月6日來單日最高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最近三天來第二次超過300宗﹐昨日有315例,是6月6日以來單日最高,其中染疫中小學校數目增至35間﹐包... 詳情
烈市麥當勞2員工確診染疫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7號公路東420號近Valleymede Dr.一間麥當勞有2名員工確診﹐總公司發表聲明﹐指該公司已按公共衛生局... 詳情
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16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過去幾日的新增確診個案急升﹐確診者大部分為40歲以下人士﹐而且大多是參加室內社交聚會時受感染﹐如參加家庭派對、到度假村旅行等... 詳情
安老院業者求撤14天隔離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私人安老院運營商表示,安省政府應放寬對安老院的限制,對新入院的院友不再實施強制性的14天隔離檢疫。但健康專家稱,主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