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新內閣支持度七成 歷來第三高

[2020.09.19] 發表

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周三及四(16日與17日)的民調顯示,新任首相菅義偉的內閣支持度達74%,在歷代新內閣民調中排名高踞第3,僅次於小泉純一郎與鳩山友紀夫(原名鳩山由紀夫),比今年8月前任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持度還高19個百分點。有46%受訪者支持菅義偉內閣的理由是「可以信賴人品」,39%人選「有安定感」,但過去有20%受訪者因「有國際觀」支持安倍內閣,以此理由支持菅義偉內閣的只有7%。

另外,對於解散眾議院、舉行國會大選的時機,有58%受訪者認為不需急於明年秋天任期屆滿前舉行。

(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白俄封接壤立陶宛波蘭烏克蘭邊境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周四宣布,關閉與立陶宛、波蘭和烏克蘭接壤的邊境,並將半數武裝部署於邊疆。立陶宛,波蘭和烏克蘭之前皆表示深切關注白俄羅斯暴... 詳情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Oceana發表分析數據,顯示近300艘中國漁船早前在厄瓜多爾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海洋保護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