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紀念館擴建重開

[2020.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國也將迎來「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日。昨日,位於遼寧丹東的抗美援朝紀念館,在閉館擴建5年後,以全新形象向民眾免費開放(圖,中新社)。

新華社報道,這座中國唯一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和抗美援朝運動歷史的專題紀念館,改擴建後全館總佔地面積18.2萬平方米,由紀念館、紀念塔、全景畫館、國防教育園組成。其中變化最大的是紀念館,紀念館副館長宮紹山說,「紀念館新館面積由原來的5400平方米增加到23,845平方米,展品從700餘件增加到1600餘件」。

紀念館網頁介紹,紀念館以「抗美援朝 保家衛國」為陳列主題,分為序廳、抗美援朝戰爭廳、抗美援朝運動廳、中朝人民友誼廳、紀念廳六部分。

紀念館始建於1958年,1993年7月新館落成,2014年12月29日閉館直至現在。館方稱,目前因防疫要求,入館需提前1至7日預約,每日限流3000人。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河南三門峽市發現西漢初期墓葬,挖掘出土2300多件文物;當中發現的鵝首曲頸青銅壺,存有3000多毫升黃褐色液體,成為矚目焦點。經... 詳情
【明報專訊】未來出國或許有機會1小時就抵達世界任何角落。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為民18日表示,中國有可... 詳情
內地正在推廣垃圾分類政策,有科技公司順勢推出智能垃圾桶。用戶在註冊後可通過掃描臉部的方式開啟垃圾桶並投放垃圾。而人臉信息所綁定的帳戶則會被系... 詳情
近日,曾經炒得沸沸揚揚的「性侵養女案」終於經最高檢、公安部聯合督導組通報而真相大白。韓姓養女因在關鍵證據上作假撒謊,被曾經支持她的網友口誅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昨日中午離開台灣,結束不足48小時的訪問行程。台灣外交部表示,克拉奇帶領的訪問團與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