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荃錦公路落斜越線迎撼旅巴亡 三項鐵人教練:路段彎多路斜 長距離訓練熱點

[2020.09.21] 發表
男子踏單車於荃錦公路落斜,至彎位時失控越線猛撼迎頭駛至的旅遊巴,傷者頭部重創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荃灣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名男子踏公路單車沿荃錦公路落斜至彎位失控,連人帶車越過對面行車線,猛撼一輛迎面駛至的旅遊巴,並遭車輛輾過,傷者送院搶救後不治。有三項鐵人教練指出,荃錦公路彎多路斜,為不少單車發燒友的長距離訓練熱點,提醒在公路踏單車必須熟悉路面及有相關經驗,建議由淺入深漸進訓練。

疑跣胎失控 被捲車底遭輾過

意外中死亡的男子姓馮,26歲,頭部嚴重受傷昏迷,由接報到場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警方事後根據資料通知親友到醫院協助了解。事發於昨早11時許,馮與友人沿荃錦公路往荃灣方向踏單車,至光板田村附近落斜的左轉彎位時,疑跣胎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撼向一輛迎面駛至的旅遊巴,他被捲入車底,並遭車輛輾過。馮頭部嚴重受傷,陷入昏迷,同行友人報警求助。

據了解,馮於地盤工作,家中排第三,有兩姊及一妹,他與家人居於粉嶺華明h,鄰居從未見到他疆P單車出入或放在家門前。

警方事後臨時封鎖部分行車線調查,其間仍有數輛單車經過。現場路面因天雨較為濕滑,警員其後將損珨晰L的單車移正,詳細檢查單車各組件,並拍照存檔,50歲姓曾的旅遊巴男司機則在現場協助警方了解意外經過,意外真正起因仍有待調查,案件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1300或3661 1346與調查人員聯絡。

三項鐵人教練葉俊傑指出,荃錦公路彎多路斜,由於本港缺乏長距離單車練習場地,不少單車發燒友選擇到該處訓練,多於清晨時分練車,以避開繁忙交通。葉俊傑續稱,大型車輛在公路行駛時,因有盲點,較難看見踏單車者,存在一定危險,因此必須熟悉路面及有一定的單車經驗。葉說,在公路踏單車時,必須佩戴頭盔、手套、護膝保護,及在車上安裝倒後鏡,而單車入彎時亦必須減速。葉俊傑留意到,疫情下多了市民踏單車,他建議新手先於較直及少車的路上練車,由淺入深漸進訓練。

大車存「盲點」 難察單車客

葉俊傑另表示,涉事單車牌子Specialized,為常見的公路單車品牌。品牌官方網頁顯示,涉事單車款式為Tarmac Disc Sport,價值約2.1萬元。

更多港聞
茤衪傱辿吨蝖u化妝粉」可製值2300萬K仔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五(18日)掃毒,突擊搜查觀塘偉業街工廈茤迣f倉,拘捕一名男子,搜出以化妝品粉末掩飾的100公斤氯胺酮半製成品,警方稱提... 詳情
調查:六成年輕媽媽盼就業 促資助託兒
【明報專訊】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一項有關24歲或以下「年輕媽媽」的調查發現,逾六成受訪者希望求職,但僅四成六人具初中或以上學歷,因擔心學歷不... 詳情
網上改變業務形態  開拓新生意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不少服務業都因為消費者減少出門,生意大受影響。不過,有提供交友約會公司靈活變通,透過改變業務形態,將影響盡量... 詳情
Netflixrank.com:藉煲劇熱潮創中文影評平台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梁丞g表示,本身很喜歡看電影和電視劇,在六七年前已經是Netflix訂戶。但Netflix本身沒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