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吃炸雞!
零負擔便當 維持好身材

[2020.10.15] 發表
本食譜為6人份量,將所有重量除以6即為1人份,照?1人份量盛裝便當,即為一個500大卡便當。(圖╱營養師蕭瑋霖提供)
便當營養成分分析表。(圖╱營養師蕭瑋霖提供)

油炸物是許多減肥人士的拒吃名單,不僅含有非常高的油脂量,更擔心會攝取過多熱量。營養師蕭瑋霖打破大家的觀點,專門設計出一款低醣炸雞腿便當,控制體重的同時也能爽嗑邪惡炸雞腿。

許多人好奇,為什麼減肥也可以吃炸雞腿?蕭瑋霖表示,只要控制好三大營養素就沒問題,比例分別為醣類22%、脂肪47%、蛋白質31%;「香噴噴炸雞腿便當」分為主菜及三種副菜,沒有主食(也就是所謂的飯)是因為炸雞會裹粉,這些粉也屬於澱粉類食物,因此用掉了醣類的額度,但並不代表低醣就無法吃飯。

低醣便當詳細作法如下:

一、炸雞腿

1.雞腿醃漬前先洗一下之後擦乾

2.加入醃料醃漬1小時

3.裹粉(小技巧:一隻首濕的一隻手乾的)

4.待雞腿返潮後開始油炸(約1500C.C.的油)

5.首次油炸上色,後撈起拉高油溫搶酥,可戳看看雞腿,沒有血即可盛盤。

二、玉筍花椰

食材特性:

以清燙方式做烹調,減少整體用油,搭配蔬菜中蛋白質含量高的綠花椰,增加蛋白質攝取。

1.玉米筍切段、花椰菜一朵一朵切下、紅蘿蔔切片

2.起水鍋,倒入一匙鹽巴

3.將玉米筍、紅蘿蔔及綠花椰倒入

4.煮熟即可盛盤

三、芹香魷魚

食材特性: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搭配上低脂魷魚,增加整體蛋白質。

1.薑、辣椒切菱形片,蒜頭切碎、芹菜切段

2.魷魚切條或刻花都可以

3.蒜、薑及辣椒爆香

4.倒入芹菜及魷魚炒熟即可

四、紅燒豆腐

食材特性:

豆腐是屬於低脂高蛋白食材,搭配紅燒減少整體用油量

1.豆腐切厚片或塊、蔥綠切花、蔥白切段、蒜切末

2.起油鍋,將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3.加入蔥白、蒜末爆香

4.加入醬油、醬油膏及水調味

5.加入冰糖調味

6.可下少許青豆仁配色

7.起鍋前下蔥綠花即可

更多健康醫事
狂吃乳清蛋白…
隨?運動風氣的盛行,很多人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開始上健身房雕塑身材,注重肌肉量多寡的同時,也會補充蛋白質。但營養師李佳蕙表示,其實只吃蛋白質... 詳情
減重早餐DIY!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一天活力來源,若能自製營養早餐,不僅能有效控制熱量,還能吃得超安心。營養師李佳蕙分享超簡單的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