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確診病例首破百 省長坦言危危乎須小心
研收緊防疫 考慮傳染率檢測陽性率

[2020.10.16] 發表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表示,是否也要將約克區域退回到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不但要看新增確診病例數,還要綜合各項因素如住院率等,才能定奪。
圖為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

【明報專訊】約克區疫情告急,省長道格福特昨天指﹐約克區目前的情況有點「危危乎」﹐他會與醫療指揮團隊會面﹐商討是否需要收緊約克區的防疫措施。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表示,是否也要將約克區域退回到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不但要看新增確診病例數,還要看檢測結果的陽性率和傳染率、住院率等其他指標,綜合各項因素之後才能定奪。

約克區上周平均每日新增確診個案有76宗﹐但昨天公布全省新增病例783宗中,約克區新增確診個案首次破百,共127宗﹐取代渥太華進入前3名。第1、2名仍分別是多市(239宗)及皮爾區(136宗)。

耶芙稱,檢測者的陽性比率,是衛生部門在考慮採取何種應對措施時的重要因素之一。

「還有其他的重要因素包括每10萬人中的病例數、傳染率、某一時期的趨勢、住院率、ICU病例數、呼吸機使用率等等。綜合考慮之後才有最後的決定,但會盡快向政府提供應對措施。」她表示,安省昨日新增的78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絕大多數集中在多倫多(239例)、皮爾區(136例)、約克區域(127例)和渥太華(89例)。其他的地區也呈日趨嚴重的態勢,其中杜蘭區(40例)、荷頓區(28例),安省東部地區26例。

這些患者中的51%年齡在40歲以下,而在上一周,這個年齡組的比例高達58%,更早一周的時候還超過60%。如今80歲以上年齡組患者佔比4%,而在2周之前,這一比例為2.76%。

安省首席法醫官海爾(Dirk Huyer)表示,昨日檢測的人數約有4萬人。令衛生部門感到擔憂的是,陽性比率正在穩步上升,前日已達到3%,昨日稍有回落至2.9%。

感染人數的增加隨之而來的就是住院患者數量的增加,昨日有253人需要住院治療,比前日增加了22人。

耶芙指出,室內舉行的生日派對、家庭和親友聚會以及不同家庭之間的探訪、健身院和體育中心的活動等,造成新冠肺炎大規模傳染事件(Outbreak)四處開花,這還導致了長期護理院和退休之家的新增病例數。海爾醫官也表示,昨日的大規模傳染事件多達26宗,這是一個不斷增長的數字,而且也是很嚴重的數字。對此,省長說﹕「不錯﹐約克區目前情有點危危乎﹐故我們必須小心。」

安省新病例7天滾動平均數﹐在連續上升一個多星期之後﹐昨天略有下降。從前天的781宗﹐微降至昨天的779宗。但該平均數從8月中達到低位以來始終趨勢向上。

更多要聞一
省府廢按年資聘教師規定 萊斯盼校方可請最合適人選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宣布,由10月29日起﹐廢除關於聘用教師的第274條規定,學校教育局和校長聘用教師時不需按年資作為標準,希望學... 詳情
泰國菜館堅持外賣客戴口罩
【明報專訊】安省溫莎市一間泰國菜餐館的東主安德森(Renu Anderson)因堅持要求一名顧客在提取外賣食物時戴口罩,在上周五收到了一封律... 詳情
新冠肺炎病毒圖案迷宮
卑詩省智利域玉米迷宮每年推出不同主題,今年的迷宮則為一個巨大的新冠肺炎病毒圖案和「Together」字樣。(加新社) 詳情
安省料明年預算赤字395億元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責任官(FAO)預計﹐本省2020/21年度的預算有將近400億元的赤字﹐政府加稅的壓力增大。省長道格福特昨(15日)稱...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說﹐領取CERB的人會自動轉換到繼續領就業保險(EI)﹐但一些人檢查自己在Service Canada上的帳戶時卻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