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CRB被拒者 稅局籲今可再嘗試
倘又失敗或因符合申領EI資格

[2020.10.19] 發表
聯邦稅務局在上周六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任何人在10月16日之前申請CRB,但收到了編碼為026的誤提示,應該在周一嘗試再次申請。」
根據聯邦稅務局提供的統計數據,自CRB在10月12日推出以來,已有接近60萬名加拿大人獲批該項補助金。

【明報專訊】聯邦稅務局在數十名加拿大人向傳媒投訴在申請加拿大復蘇補助(CRB)時遭遇各種問題後,在上周六建議那些被拒申請的人士今天(19日)早上6時過後重新提出申請。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節目在上周五的報道,一些符合CRB申請資格的加拿大人投訴自己的申請被拒,令他們感到焦慮和無助。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早前承諾﹐新推出的加拿大復蘇補助(CRB)申請「簡單」﹐不會令任何一個符合條件的加拿大人被拒獲得政府的援助。

聯邦稅務局在上周六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任何人在10月16日之前申請CRB,但收到了編碼為026的錯誤提示,應該在周一嘗試再次申請。」

上述聲明說:「如果我們更新後的信息確認他們符合申請資格,他們的申請可能被批准。如果申請人在再次申請後繼續收到編碼為026的提示,這是因為申請人可能符合申請就業保險(EI)的資格或曾在今年初申請了就業保險。」

稅局還建議申請人了解就業保險的申請資格。

稅局還警告說,在未來數天內,如果人們致電求助可能會遭遇困難。

「我們認識到很多加拿大人需要聯絡我們,因此,我們的等候時間將比平時更長。我們預期將在下周末恢復較短的等候時間,我們請求加拿大人保持耐心,並僅在涉及緊急議題時才致電給我們。」

稅局還指出,該部門已改變了與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ESDC)分享信息的方式。上述兩個部門本應分享信息,從而確保加拿大人不會錯誤地同時申請就業保險(EI)和CRB。編碼為026的錯誤提示特指與這一議題相關的錯誤。

育有兩名幼童的安省咸美頓單親母親皮特曼(Hajar Pittman)在上周一申請CRB時遭遇阻礙,收到一個編碼為026的錯誤提示,指其不符合申請資格。她在申請沒有獲得批准的情況下,被迫靠向朋友和家人借錢度日。

皮特曼原先在航空業任職,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而失業。她在申請被拒後接受採訪時說:「我從未感覺如此無助。」

根據聯邦稅務局提供的統計數據,自CRB在10月12日推出以來,已有接近60萬名加拿大人獲批該項補助金。但稅務局沒有提供有多少加拿大人申請被拒的數據。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3間醫院爆疫 19員工及12病人中招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18日)公布的新冠肺炎新增個案雖稍稍回落﹐但同時多倫多市亦有3間醫院宣布爆發疫症。它們分別是多倫多市西的St. Jos... 詳情
荷頓咸美頓杜蘭省東4區 超警戒線隨時採取新限制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向約克區採取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他援引的理由之一就是:與約克區的總人口相比,該地區的新冠病毒傳播率較高。但實際上,除... 詳情
返回重啟經濟次階段 約克區今起 限制摘要
約克區繼多倫多市、渥太華和皮爾區後﹐第四個地區因疫情而被迫回到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並於今天(19日)生效﹐包括﹕ •所有社交聚會和有組... 詳情
虛假聲明推銷抗疫產品 292公司涉嫌 無一被控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令大家也非常關注相關的醫藥品,有人也就趁機大發疫境財,已有近300家公司被發現,曾對與新冠肺炎相關的產品進行... 詳情
加美邊境何時重開 兩國信息矛盾料無討論
【明報專訊】面對美國每天仍有數以萬計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加拿大對重開加、美陸地邊界的提議,繼續保持審慎態度。 目前﹐加、美國兩國共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