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十一長假遊客多 證疫情受控

[2020.10.19] 發表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表示,中國在十一長假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充分證明新冠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圖為10月8日,大批旅客在山東煙台火車站下車出站。 (新華社)

【明報專訊】「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18日)在浙江溫州舉行的2020世界青年科學家峰會開幕式上以視像形式作主旨報告時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中國經過全國上下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第一階段初步勝利,疫情已較穩定,贏得時間復工復產復學。

他表示,在剛過去的國慶長假中,中國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充分證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在9個多月的抗疫過程中,青年醫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起到了主力軍作用。」《新京報》引述鍾南山稱,在防疫過程中,青年科學家和青年醫護人員在疫情早期社區層面群防群控、建立方艙醫院、及時救治重症病人、早期快速診斷、預測病情、疫苗研發等方面都起了重要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央視拍攝反映抗美援朝歷史的6集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昨開始在央視綜合頻道晚上黃金時段播出。依照計劃,該片將一連播放3日,並由國... 詳情
【明報專訊】由台日兩地人士組成的台灣親日團體「櫻花返鄉會」,日前以陽明山公園管理處今年曾贈送緋寒櫻苗赴日本皇室為由,向台灣當局表達希望在陽明... 詳情
流亡港人餐廳遭潑糞 疑犯認受僱他人犯案
【明報專訊】由香港反修例運動示威者的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北開設的餐廳「保護傘」,周五(16日)遭不明身份人士潑糞,導致廚房、餐具等皆遭殃。事後... 詳情
中天換照聽證會於26日舉行,將討論8大項目,但第7項「國家安全」讓學者專家直呼很突兀,律師也指出,國家安全相對更高層級。NCC主委陳耀祥日前... 詳情
台軍醜聞不斷。台媒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台灣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羅德民中將涉嫌徇私自肥、私用公帑等,引起輿論關注。軍情局及後透過國防部回應,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