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拍抗美援朝紀錄片 黃金時段播

[2020.10.19] 發表

【明報專訊】央視拍攝反映抗美援朝歷史的6集電視紀錄片《為了和平》,昨開始在央視綜合頻道晚上黃金時段播出。依照計劃,該片將一連播放3日,並由國防軍事頻道等其他頻道重播,部分省、區、市衛視跟進播出,中央主要新聞網站、重點門戶網站和「學習強國」等平台亦將同步推出。今年7月,本報已報道過該紀錄片的內容、規模及規格。

新華社報道,該片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拍攝,共分《正義擔當》、《殊死較量》、《血性迸發》、《英雄讚歌》、《萬眾一心》、《偉大勝利》6集,每集約50分鐘。報道稱,該片採取史論結合、故事表達的方式,回顧呈現中共領導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正義性質和偉大勝利。

報道表示,該片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和巨大貢獻。新華社評論稱,該片將引導激勵廣大解放軍官兵和社會民眾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台日兩地人士組成的台灣親日團體「櫻花返鄉會」,日前以陽明山公園管理處今年曾贈送緋寒櫻苗赴日本皇室為由,向台灣當局表達希望在陽明... 詳情
流亡港人餐廳遭潑糞 疑犯認受僱他人犯案
【明報專訊】由香港反修例運動示威者的義務律師黃國桐在台北開設的餐廳「保護傘」,周五(16日)遭不明身份人士潑糞,導致廚房、餐具等皆遭殃。事後... 詳情
中天換照聽證會於26日舉行,將討論8大項目,但第7項「國家安全」讓學者專家直呼很突兀,律師也指出,國家安全相對更高層級。NCC主委陳耀祥日前... 詳情
台軍醜聞不斷。台媒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台灣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羅德民中將涉嫌徇私自肥、私用公帑等,引起輿論關注。軍情局及後透過國防部回應,指... 詳情
國家隊又出包 無證生產醫用口罩
蔡英文總統曾親蒞視察的國家口罩隊康匠公司涉嫌在尚未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即製造醫用手術口罩六六四萬餘片,新北檢調前天搜索、約談康匠公司負責人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