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加密技術保護數據
東芝盼創30億美元收入

[2020.10.19] 發表

【明報專訊】東芝公司(Toshiba Corp )東京時間周一表示,該公司計劃至2030年時,通過其先進的加密技術為數據保護創造30億美元的收入,東芝目前正在積極尋找未來增長的動力。

此一被稱作量子加密技術(QKD)的網絡安全科技利用量子物理學本質提供兩個遠程方加密鑰匙,不受由量子電腦發動的網路攻擊影響。

東芝預期,由於量子電腦的改良,全球QKD市場在10年內會增長至120億美元。量子電腦的巨大運算功能能夠輕易的將金融,國防和醫療保健普遍使用的傳統數學加密密鑰解密。由於網絡安全已成為國家安全重要的一環,東芝希望能夠在全球對先進加密技術需求增加時搶佔先機。中國正在積極擴展QKD的網絡基礎設施,包括中繼量子信號的量子衛星。

東芝表示,它已與美國的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英國的BT Group在QKD先導計劃中合作,目前正與南韓一家通訊公司商洽同樣的合作計劃。

自2017年美國核電業務破產引發危機以來,東芝已進行了一系列重組步驟,包括出售其筆記本電腦和電視機業務等。東芝目前專注於公共基礎建設業務,較不易受到因新冠肺炎疫潮導致的經濟衰退的影響。

更多經濟要聞
美航擬年底重飛737 MAX
【明報專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Group )周日表示,該公司計劃本年底重飛波音737 MAX,但仍需視美國聯... 詳情
美國股市通常在選舉前下跌,然後收回失地。今年不知如何。標普500波幅市場現在已經折現由現在至2021年每日波動2%。這是過去20年的92%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