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增841確診 第2波後次高
首席醫官:疫情已被壓制

[2020.10.23] 發表
威廉斯暫沒有建議讓荷頓區、尼亞加拉和咸美頓退回修訂後的第2階段﹐如限制堂食﹐只開放露天茶座。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表示﹐安省昨天新增病例841宗﹐為第2波疫情以來第2高。這是令人擔心的事情﹐但相較於早前的預測模型﹐疫情某程度已被壓制下來。

疫情的7天平均線昨天是761宗﹐雖然比稍早前的高峰781宗略低﹐但在過去4天中是連續增加。

安省昨天報告的檢測數字是超過3.9萬人﹐比過去數天明顯增多。昨天的陽性率是2.2%﹔從星期二的3.42%、星期三的2.41%逐步下降。

自從安省發布限聚令以來﹐經過一個月,疫情似乎尚未得到控制。威廉斯說﹐第2波疫情爆發後﹐衛生當局曾對該波疫情的走勢進行過模式預測﹐當時預測到10月中旬每天的新增病例﹐可以在900至1,200宗之間﹐相比之下﹐目前的情況還沒有那麼嚴重。

雖然昨天又出現第2高的數字﹐但總體的情況則呈穩定的[象。

他說﹐9月下達的限聚令﹐和本月較早在大城市落實的修訂後的第2階段措施等﹐壓制了疫情﹐但沒有完全控制它。

這也就是要暫停餐館酒吧堂食和健身場所等為期28天的原因,希望獲得比較足夠的時間﹐來繼續觀察。

他表示﹐安省而言﹐仍可看到包括婚禮、體育活動和家庭聚會造成的小型疫情爆發。

安省昨天的住院患者是270人﹐深切治療74人﹐使用呼吸機48人﹐另有80間安老院出現疫情。

威廉斯說﹐目前﹐他還沒有建議對多倫多等地採取進一步措施﹔也沒有建議讓荷頓區、尼亞加拉和咸美頓退回修訂後的第2階段。

多倫多近期出現了供人們室外用餐的塑料透明屋,但一些餐廳東主還不敢投資購買﹐不了解此種透明屋是否會被衛生當局接受和認可。

被問及此事時﹐威廉斯說﹐可使用多種不同材料﹐製作這類透明屋。考查透明屋的安全性能﹐不但要看它們是否能制止新冠肺炎的傳播﹐還需要小心二氧化碳的危險等。

更多要聞一
多市流感疫苗接種站啟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首個流感疫苗接種站昨(22日)在多市會議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 詳情
多市病毒檢測陽性率續高企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圖)表示,他對多倫多新冠肺炎檢測的陽性率持續高企﹐「極其擔心」。另外,安省獲得全國首批新冠肺炎快速測試劑,並計... 詳情
聯邦擬機場推快速檢測 入境旅客可免14日隔離
【明報專訊】對於來到加拿大的國際旅客,聯邦政府打算不再強迫實施14天的隔離措施,而是以快速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來替代。 此舉將強制到達的...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周四宣布,下月2日起將在卡加利機場和阿省南部庫特斯(Coutts)關口推行一項加速的新冠... 詳情
道格福特有興趣效阿省快速檢測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政府於下月2日起將在機場推行快速檢測試驗計劃﹐縮短隔離期)。對此﹐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有興趣一試﹐對於安省會否進行相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