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確診978例創新高 7日平均病例高見803宗
荷頓區域議會主席偕4市長 籲勿一刀切加辣抗疫

[2020.10.25] 發表
疫情嚴峻令人關注省府會否有更嚴厲的措施出台。(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昨(24)日新增978例,較前日升152例,創下單日新高,死亡人數增加6人。昨日的確診案例,打破了10月9日的939例舊記錄。

多倫多有348例,皮爾區有170例,約克區有141例,杜蘭區有51例,荷頓區21例,渥太華有89例。檢測數目達到44200個。省內因染疫而要住院的人數有294人,與前日相比增加18人,82人居於深切治療病房,53人使用呼吸機。安省案例的7日平均案例亦達到803個,是疫情以來最高。

另外,正當本周末安省醫療司令台考慮應否把荷頓區和杜蘭區加入疫情熱點,返回修訂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時,荷頓區區域議會主席、聯同區內4市市長,昨日向省長福特發信,呼籲省府不要用一刀切的籠統方式,把荷頓區加入限制措施內。

該封信函指出,該種籠統方式,只會對小商業帶來懲罰。該批公職人員呼籲省府用針對性的方法,只對疫情爆發的熱點,採取關閉措施,而不是全面關閉商號。

信中又列出省府在學校方面的防疫策略,亦不是把所有學校關閉,而是只關閉爆發疫情的學校。

荷頓區首席醫療官現今已下令,區內的體育隊伍只能練習,不能比賽。若省府認為區內仍是有熱點,可與荷頓區商量,採取針對性措施。

奧克維爾市長Rob Burton昨日表示,區內個案現呈下降趨向,不能因為其他熱點疫情嚴重,而籠統地關閉區內商號。

在修訂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餐廳酒吧不能堂食,只可以外賣,包括戲院、健身院和賭場等亦不能開放。多倫多、約克區、皮爾區和渥太華現今都在此階段之下。

荷頓區包括有奧克維爾、伯靈頓、荷頓山、米爾頓等城市。省長道格福特前日表示,他將於明天(26日)宣布決定。還有,加拿大紅十字會向安省偏遠社區的護理安老院伸出援手,為院內提供支援服務。

聯邦政府轄下管理的紅十字會向安省Hawkesbury社區的護理安老院Prescott and Russell Residence提供支援,該間安老院位於安省和魁省邊界。

該間安老院正爆發疫潮,有78個活躍個案,院內有46名院友和32名員工染疫。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