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泳手要求IOC暫停祖國會籍

[2020.10.25] 發表
池江璃花子(左)雖無緣出戰東奧,但在奧運游泳場館率先試水。(路透社)

東京水上運動中心昨日開幕,抗癌「飛魚」池江璃花子在這奧運場地示範接力,惟焦點落在場外政治爭議上。三奪奧運獎牌的白俄羅斯隊泳手,去信國際奧委會(IOC)要求暫停白俄會籍,IOC主席巴赫則重申賽場不能成為示威之地。

東奧游泳場館揭幕 賽場全竣工

東奧水上中心耗資567億日圓,將舉行游泳、跳水及韻律泳比賽,是最後一個竣工的東奧永久性場館。不過,揭幕儀式不及政治議題搶鏡,皆因巴赫再就政治爭議開腔:「奧運不能淪為示威之地,運動員要表達互相尊重、和平等價值。」IOC訂立約章,禁止運動員在賽場表達政治訴求,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早前反對。

白俄隊泳手Aliaksandra Herasimenia,聯同國內運動基金組織向IOC遞信,要求暫停白俄奧委會的會籍及資助。白俄早前爆發總統選舉舞弊爭議,據報有奧運籃球隊成員在內的10名體壇中人,在示威中被捕。

更多體育
環意兩將今計時賽決戰
英力士車隊的基奧哈根赫特昨日壓線稱霸環意大利單車賽第20站,與太陽網車隊的軒迪利佔據總成績前二,但時間相同,令今日煞科的個人計時賽分秒必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