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測驗:

[2020.11.05] 發表
山東青島新冠病毒疫情於2020年10月反彈,當局安排全市約950萬人作核酸檢測。(法新社)
圖為2019年市建局以貨櫃組裝合成方式興建過渡房屋單位的模擬圖。(市建局提供)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

1.為讓正就讀或計劃修讀法律的同學,在大學選科或踏入職場前得到更多第一手資訊,做出最適合的職場和學術規劃,哪間大學的法律學院推出網上頻道,採訪多名香港和外地的法律執業者?

A.香港大學

B.中文大學

C.城市大學

D.樹仁大學

■(今日香港)

2.有科技公司2020年10月15日發布《智慧數碼城市—全城AI》白皮書,探討香港市民及企業對人工智能(AI)的認知及應用程度,發現以100為滿分,香港市民的人工智能(AI)準備度指數為50,企業則為56。該白皮書由哪間公司發布?

A.亞馬遜

B.Google香港

C.蘋果(香港)

D.微軟香港

■(現代中國、全球化)

3.中澳貿易關係惡化,澳洲兩個棉花業商會10月16日發聲明稱中國發改委鼓勵棉廠不要使用澳洲棉花,有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棉廠繼續從澳洲買棉花,可能面臨40%的關稅。中國每年買入澳洲棉花的貿易額佔全澳棉花產量多少?

A.55%

B.60%

C.65%

D.70%

■(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4.新冠病毒疫情下,中港兩地仍未通關。居於廣東省、本身已預約在醫管局普通科或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預計11月起只需按醫管局資助水平付費,由港府資助改到哪間醫院覆診?

A.深圳市人民醫院

B.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C.北京大學深圳醫院

D.深圳仁愛醫院

■(現代中國、公共衛生)

5.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0月17日表示,在山東青島新冠病毒疫情的溯源調查中,在冷凍食品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為國際上首例,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包裝可導致感染。中疾控於哪種產品包裝發現病毒?

A. 冷凍三文魚

B. 冷凍白蝦

C. 冷凍鱈魚

D. 冷凍螃蟹

■(今日香港)

6.政府2020年初提出目標5年內供應1.5萬個過渡房屋單位。有指元朗洪水橋洪福h南面一幅5300平方米的土地將興建404個過渡房屋單位。項目由哪個機構負責建築及營運?

A.樂施會

B.香港明愛

C.聖雅各福群會

D.仁愛堂

■(能源科技與環境)

7.偵查報道網站「Disclose」10月揭發奶製品巨頭蘭特黎斯(Lactalis)旗下38個工場沒履行環境條例,亦無視當局警告,持續排出製奶衍生雜質,污染河道最少10年。被調查的工場位於哪個國家?

A.法國

B.德國

C.意大利

D.西班牙

■(全球化、公共衛生)

8.第51屆世界肺部健康大會網絡會議於10月20日開幕,巴塞隆拿全球健康研究所、紐約城市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政策研究所、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和喬治城大學法學院合作發表研究顯示,全球有多少公眾願意接種新冠疫苗?

A.52%

B.62%

C.72%

D.82%

[通通識 第671期]

更多教育
鯨魚為什麼會擱淺?
【明報專訊】每天在海中暢泳,間中浮出水面,然後頭頂會噴出一條水柱的是什麼動物?是鯨魚呢!其實牠們平日主要在深水生活,一旦在岸上發現牠們,就大... 詳情
真假fun一fun:擱淺的鯨魚「流淚」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海洋保育主任吳嘉怡(Doris)表示,「差不多全世界都可以見到鯨魚」,台東、沖繩、斯里蘭卡、葡萄... 詳情
時事常識大戰(國際):研究糧食供應量
【明報專訊】食物是人的基本需要,天氣、疾病等因素會影響食物供應,故有科學家研究提升食物供應量的方法。雖然在香港不缺食物,但能源源不絕供應也非... 詳情
【明報專訊】1.B 2.D 3.B、C 4.C 5.C 6.B 7.C 8... 詳情
世界幹什麼:秘魯巨貓圖騰
【明報專訊】圖中的貓最近被人發現,「牠」已經2000歲了!秘魯文化部表示在秘魯城市納斯卡,考古學家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納斯卡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