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737 MAX復飛 波音股價先揚後抑

[2020.11.19] 發表

【明報專訊】經過接近兩年的審查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昨日正式批准波音737 MAX復飛,連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上月宣布,確認737 MAX已達到安全標準,批准今年底前復飛,這款曾因系統問題釀成兩宗嚴重空難的機型,終獲全球兩大最主要航空監管機構「放行」。波音周三股價一度上漲4%,但收盤時卻下跌逾3%。該型機在兩次空難事件後已被禁飛了20個月。

FAA局長迪克森(Steve Dickson)上周已發聲明預告FAA可在數天內完成對737 MAX的最終評估結果。737 MAX有望復飛,加上疫苗利好消息,波音股價近期大幅反彈,過去一個月累升26%,但全年計,受累疫情對航空業的衝擊,加上飛機訂單被削,波音年內至周二股價仍累跌39%。公司上月亦公布第三季錄得淨虧損4.6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純利12億美元。

2018年10月及2019年3月,兩架波音737 MAX客機先後墜毀,合共造成346人死亡,因被指設計有缺憾,全球各地隨即下令停飛737 MAX,再加上今年以來的疫情,波音至今已取消了460份飛機訂單,還將另外846份訂單歸類為存在不確定性而無法計入訂單統計之列,而這逾千已取消或未必能交付的訂單,主要都是737 MAX飛機訂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