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三個字告別2020年
你會選哪個

[2020.12.31] 發表

2020年注定是被人銘記的不凡之年。有人永遠地離開了,也有人勇敢地活了下來;有人失業了,也有人勇敢地進行了創業;有人離婚了,也有人勇敢地孕育了新生命……每個人對2020年都有?不同的感受。

前兩天,編輯部有位同事在群媯o問:如果用三個字告別2020年,你會選哪個?得到的回答簡直可以用「五花八門」來形容。

在吳曉波頻道的頭條上向讀者朋友們發起了#三個字告別2020#的話題徵集活動。

太難了

會想你

加油呀

奧利給

滾蛋吧

賺大錢

要瘦?

就離譜

還活著

隨便吧

快還錢

不復見

往前看

會更好

辛苦了

告別2020

目前收集到的關鍵詞中,重複率最高的出現在那些規規矩矩跟2020告別的讀者中。一連串的「辛苦了」「不再見」「加油吧」……道出了我們對於2020年的共同心聲:艱難的一年終於快過去了。

還看到一位讀者朋友說道:「我覺得吧,今年不算,明年繼續叫2020年,這樣的話大家都不會長一歲,並且這一年還是白送的,怎麼算怎麼賺,就不用告別2020了啊。」不知道大家贊不贊同這個說法。

告別=總結

在收集關鍵詞時,發現這波關鍵詞特點是「告別=總結」。

把對過去的回顧總結作為告別的方式,給了新的方向。

這些字埵瘨○z露出來的暖意和勇氣也感染了大家:即使生活很苦,但我們「努力了」,至少我們「還活?」。

告別包含期望

說到告別,肯定離不開展望未來,一般告別儀式的末尾都會加上「希望」兩個字。 我們的評論區也不可避免地「淪陷」了。

有「會更好」的祝願, 也有「好好活」的期許, 還有「發獎金」的心聲等等,大家在評論區開啟了流星許願模式,編輯部也有喊?「要瘦?」「賺大錢」的同事。

雖然這個說到這堬蚳s是歪了,但是誰能說這不是一種另類的告別方式呢?把對未來的期待作為告別過去的一種方式,小編十分期待大家不一樣的告別儀式。

電影《房間》堶惘野y台詞說,沒有人可以獨自勇敢面對這個世界,我們都是憑借愛來互相攙扶著,讓彼此變得堅強。

更多健康醫事
又到年尾啦,唔夠一個月就踏入新?一年。除鱆Y賞自己一年?努力,不如學下日本?斷捨離生活態度,幫心靈及工作地方大掃除,迎接新一年。 斷捨... 詳情
疫情下人各有志
瑞典已經開始冬令時間,即是說每朝起?上學上班,以至下午4點前放工放學時段,一律也會在黑墨斗的天色下進行。我在北國住了20年,仍未能習慣大自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