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籲恢復「小三通」 台:不適合

[2021.01.03]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2日)是兩岸「小三通」( 金門、馬祖、澎湖與福建沿海地區的海上通航)開通20周年。新黨主席、前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與當年一同推動小三通的前金門縣長李炷烽、前立委鄭龍水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恢復小三通,但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稱「還不是很適合」。

《聯合報》報道,新黨昨日舉行小三通20周年紀念記者會,呼籲台灣基於人道立場與對岸協商兩岸「防疫泡泡」,讓兩岸同胞可以藉由篩檢、互認疫苗接種等過程,免去各14天隔離時間,讓兩岸盡速恢復交流與互動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表示,目前主要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遼寧、北京也都有疫情,「認為目前還不是很適合防疫泡泡」。

金廈小三通自2001年開放後,金門觀光業一路向好,由第一年僅有約2萬人次,至2019年已超過19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乘客除台商外,陸客約佔41%,其中有7成的是自由行、3成為團客,為金門每月帶來至少4億元新台幣產值。

去年2月因疫情嚴峻,台灣政府宣布關閉小三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的海巡署前日下午6時許接獲報案指,一艘外籍油輪駛至新北市東北31海里海域時發生械鬥,一名27歲緬甸籍船員遭砍傷。台軍派出直升... 詳情
樂團五月天於除夕(2020年12月31日)、元旦(2021年1月1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台灣警方以手機「天網」... 詳情
男疑疲勞駕駛自撞山邊 釀2死2傷
【明報專訊】台南山區周五(1月1日)發生一宗離奇車禍,一名42歲邱姓男子駕駛私家車,接載女友及女友2名家人期間,忽然失控衝出道路並撞向山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