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愛靜閣補選 27人角逐華裔佔7
拍門拜訪網上拉票齊展開

[2021.01.04] 發表
多倫多市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補選新年過後就將進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補選新年過後就將進行。這次補選﹐候選人雲集﹐總共27人﹐華裔7人。這是疫情下首次多倫多選舉﹐市府破天荒採納郵遞方式。候選人中則是拍門和遠程攻勢兼備。

劉燕是拍門拜訪的候選人之一。她說﹐迄今已訪問了3,000多戶人家。區內總共3.6萬戶人家﹐投票前全部拜訪完畢可能有困難﹐但會盡力而為。

她說﹐拍門時﹐她和義工都戴了口罩﹐也注意保持和選民之間的距離。大部分選民都樂意和她交談。但也有約20%的人感到有些緊張。對這樣的居民﹐她或者隔門交談﹐或者離開。

另外3位候選人鄭大偉(David Cheng)﹐Yong Wu和方千紫(Lily Fang)則表示﹐他們都了解疫情嚴重﹐處於為選民健康的考慮﹐採取網上溝通。

其中鄭大偉是華裔第2代﹐任職社工。之前﹐在安省法律援助署(Ontario Legal Aid)工作﹐他自小在愛靜閣長大﹐了解這區情況﹐為競選向朋友、家人等進行過籌款﹐籌得4,000多元。

他的競選方式是向選民派送個人單張。目前已經派送了6,000戶。

Yong Wu說﹐他過去多年在士嘉堡組織社區文體活動﹐具有一定基礎﹐他希望鞏固自己的基本盤﹐再開拓新的支持﹐他也沒有進行拍門拜訪﹐主要通過網上、及微訊進行。

方千紫在本地大學畢業﹐之前曾幫助父親競選國會議員。雖然沒有成功﹐但她感到積累了經驗。

此次補選﹐她也沒有上門拜訪﹐主要是發送傳單。區內3萬多戶人家已經送了一遍﹐現在已經是第2遍了。

此外﹐她做的競選工作包括打電話、社交媒體上做廣告等。

目前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一些馬路路口﹐都可見到候選人的大幅標牌。

日前﹐在雪柏路夾堅尼地路一間Wal-Mart門外﹐記者詢問一些華人是否知道22選區即將進行一場補選﹐數名居住在這個選區內的人士竟都說﹐不知此事。更不知道這次補選可以通過郵寄選票進行。

本次補選是替代本區原來的市議員詹嘉禮。詹因違規被判革職﹐補選成功的議員會有2年任期﹐市議員年薪是12萬元(111,955元)。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通告﹐士嘉堡─愛靜閣第22選區的市議員補選﹐選民申請郵寄選票的截止日延長到今天(4日)。

郵遞投票須今午前登記

合法的選民必須在今日下午4時前﹐登入https://www.toronto.ca/votebymail網站﹐或撥打311市府熱線電話申請「郵寄選票」﹐所有郵寄選票的材料包括投票紙(ballot)、選民簽名的聲明等必需確保本月15日下午6時前被市府選舉辦公室收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