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禁法國禽類產品入境 防當地疫情傳入

[2021.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海關總署農業農村部周三(6日)表示,鑑於法國政府確認其國內有家禽驗出H5N8型禽流感,為防止疫情傳入,決定禁止以任何方式將法國禽類產品帶入境內,若發現須在當局監督下銷毀,不得擅自拋棄,相關規定即日起實施。

根據《海關法》和《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當局提出相關新規定,禁止以入口、寄送或親自攜帶等直接或間接的方式,將禽類及其相關產品輸入境內,無論產品是否已經過加工;若在船隻、飛機等運輸工具上發現相關產品,首先將封存處理,並在海關監督下作無害化處理,若以非法入境方式入境,一經邊防部門查獲亦以相同措施處理。

另外,新規要求涉事部門須密切配合,做好檢疫、防疫和監督工作,新規包括各級海關、各級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及動物壎芮妢機構。

更多中國要聞
繼上海近日宣布將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後,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也對外透露,《深圳數字經濟產業創新發展實施方案(2021—2023)》正式出爐... 詳情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5日在阿布賈同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非洲應當是國際合作的大舞台,而不是大國博弈的競技場。他稱兩國外長會談... 詳情
警破假冒紅酒案 價值近1.3億人民幣
【明報專訊】廣州市公安局周三(6日)通報,廣州海珠警方先後在廣東、上海、江蘇等多個省市,搗毀9個生產及銷售假冒某進口知名品牌紅酒的據點,拘捕... 詳情
警破走私100噸凍肉 逮捕32人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警方近日破獲一宗特大走私凍品案,檢獲逾100噸凍肉,逮捕32人。內媒周三(6日)表示,該組織利用珠江魚珠航道附近的空地,...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警方通報稱,針對故宮周邊地區存在非法「一日遊」攬客及黑車、黑導遊等犯罪,警方近日開展三波打擊,摧8個犯罪集團,拘留涉案6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