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准在囚者用手機 兩懲教助理控失當

[2021.01.08] 發表
首被告楊敬倫涉縱容在囚者在懲教所內管有和使用手機,昨提堂後以手掩面離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兩名懲教助理去年7至10月期間,涉縱容一名28歲在囚者使用手機,以及為他將未經授權的香煙帶進塘福懲教所。3人連同兩名釋囚被控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並押後至下月18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各人獲准保釋候訊。

被告依次為一級懲教助理楊敬倫(43歲)、二級懲教助理李浩維(26歲)、在囚者劉燕俊(28歲)、釋囚張銳明(36歲)和林翰祺(23歲)。據了解,第三被告將於後日出獄。

有被告交手機USB線予在囚者

首項控罪涉首被告和第三被告,他們被控去年7月16日至10月23日期間,首被告身為塘福維修組的主管,縱容第三被告在塘福懲教所內管有和使用一部手機,以及協助對方改善該手機儲值卡信號的接收情G。

第二項控罪則涉次被告、第三至第五被告,他們被控於相同時段,次被告身為塘福維修組的主管助理,縱容第三被告在塘福懲教所內管有和使用一部手機,及為他引進未經授權的香煙。

據了解,有被告將手機、USB充電線和香煙交給涉案的在囚者使用,該在囚者亦曾要求被告為他充值電話卡,亦經常在被告面前使用電話。

【案件編號:WKCC 64/21】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康宏環球灣仔辦事處去年11月遭人擊毀玻璃門及幕牆,灣仔警區情報組及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經閉路電視片段鎖定涉案人,前日下午拘捕7人。... 詳情
丘成桐:中國太茩姚野 基礎科學最重要
【明報專訊】「中國仍然太注重應用科學,基礎科學才最重要。」港產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2008年起於內地辦「丘成桐中學科學獎」,推廣基礎科研。比...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青年涉去年起於多個地點非法收債,牽涉至少40宗刑毀案。警方昨清晨於東九龍一屋h拘捕該青年,相信他收取數十至數千元報酬參與刑... 詳情
古諮會前委員質疑:皇后碼頭事件至今 未見文物保育政策
【明報專訊】深水鶗D教山配水庫清拆工程令百年水庫曝光,香港建築師學會昨舉行座談會,有古物諮詢委員會前委員認為,政府應檢討評核機制及內部溝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