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抽水美國國會衝突 建制話似曾相識

[2021.01.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確認總統選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有總統特朗普鴾銕貜斨穭J國會大樓。香港建制派鐪acebook紛紛抽水,話畫面同2019年7月1日香港示威者佔領立法會相似。工聯會陸頌雄話,分別係美國警察用實彈射殺示威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到,有闖入美國國會鴷靮穠怳內j不治,「作為示威者,你寧願在香港示威還是在美國示威。梁繼平肯定不會衝入美國國會」。

2019年7.1,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鶭給蹎M走後闖入大樓。行會成員湯家驊鐪b話,「這些情景似曾相識...噢!原來是美國!奇怪!為何沒人譴責黑警暴力,為爭取『民主選舉』的英雄義士打氣呢....」。有網民留言同湯家驊講:「可能你忘記鰿國人係可以攜帶槍械」,危險程度比香港大得多。

民建聯張國鈞形容,大家都話衝入議會「表達訴求」,美媒就話衝入美國國會麉Y「暴徒」,但衝入香港立法會鼢N叫「示威者」,揶揄係雙重標準,「唔知道香港班反對派會唔會譴責CNN」。

沈旭暉:闖會議圖阻民主結果與佔領立會性質不同

學者沈旭暉就話,佔領美國國會同香港7.1佔領立法會,「一個是在休會期間,彰顯政權的程序不公義,現在證明立法會確是形同虛設;另一個是在會議期間,防止已經符合通過民主程序的結果出現」,將兩者相提並論係十分唔正當鴾騆。

更多港聞
【Emily】政府未設失業援助金 柯創盛批敷衍、官僚、傲慢
【明報專訊】疫情下有打工仔飯碗不保,建制派議員鰣囍P鼣鶡X多次促請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但政府始終無答應。立法會噚日召開「研究在港設立失業援助... 詳情
【Emily】去大館遇城大學生邀合照 葉劉唔怕被惡搞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又鐪acebook曬靚相,同朋友去大館一間係「打卡」勝地鴾擉t咖啡店飲下午茶,佢話走鶧}遇到10幾個大學... 詳情
小學課本刪七一遊行漫畫 民陣斥篡改歷史 教聯:更合「慶回歸」課題
【明報專訊】繼早前中學通識教科書有遊行篇幅被刪,小學常識教科書亦見類似修訂。有小三常識教科書介紹回歸紀念日時,曾並列市民參加回歸紀念嘉年華及... 詳情
八大籌款額齊增 中大獲逾13億最多
【明報專訊】2019反修例波及大學校園,有指大學籌款受影響。據8間資助大學最新財務報告或年報披露,2019/20年度各校所獲捐款額均上升,大... 詳情
書與人生:有火
【明報專訊】梁祖堯,有火。 《全民造星III》他出心出力為參賽者排練演出,包伙食,被戲稱「媽媽」; 但一「茪鶠v,會不顧鏡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