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增3519確診89死 創雙高
社區傳播嚴重 病例恐日破4000

[2021.01.08] 發表
威廉斯說﹐造成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的原因﹐很大程度仍是人們放鬆警惕導致﹐如外出不戴口罩。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報告新增病例3,519宗﹐死亡89人﹐雙雙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最高記錄。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事態發展令人十分關注。社區病毒傳播情況嚴重﹐使得人感到數字可能上衝4,000。

他表示﹐為遏止疫情﹐他們亦會考慮在安省實施宵禁。但實行宵禁其中一大問題是﹐如何執行﹖還需要考慮。

省內其他地方疫情惡化

威廉斯說﹐過去數月當中﹐多倫多、皮爾區和約克區的數字﹐通常佔到總病例的70%至80%。但是昨天﹐這3個地方的數據僅佔到總數的54%。這也是一個不好的[象﹐因為這說明安省其他地方的疫情在惡化。

他說﹐過去一段時間﹐我們看到的封城灰色區域6至8個﹐但是現在按照相同指標﹐可以看到14個灰色區域。

安省昨天報告住院患者1,472人﹐深切治療363人﹐需要呼吸機幫助242人。威廉斯說﹐這些數字已超過原來模式預測的結果,南安省大醫院都已經感受到壓力。

安省的7天平均數再創新高﹐達到3,141。安省上1個單日死亡紀錄是第一波疫情時4月30日的86人。昨天死亡的89人當中﹐43人是安老院居民。

昨天安省教育廳決定將學校實體開學再推遲2個星期。威廉斯解釋說﹐多個因素促成了這個決定。首先是社區感染情況嚴重。本來禮節日開始全省實行封城﹐「我們希望到現時病例數字出現下降﹐但情況卻剛好相反。」

同時﹐也是希望一旦開學就不要再關門。因此決定再觀察2個星期﹐並做好增強舉措的準備工作。

此外﹐他說﹐造成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的原因﹐很大程度仍是人們放鬆警惕導致。外出不戴口罩、和非同居屋簷下的親友會面﹐促成病毒傳播。

目前﹐在安省的626個長期護理安老院中﹐218個目前仍有疫情。到周三(7日)傍晚﹐士嘉堡的一間護老院自12月初以來﹐已有71位居民死亡﹐是安省迄今死亡人數最多的安老院。

昨天新病例數據中﹐多倫多有891宗﹔皮爾區有568宗﹔約克區有457宗﹔溫莎有208宗﹔滑鐵盧有175宗﹔杜蘭區有174宗。

更多要聞一
多市大學醫療網絡揭員工未授權登記「插隊」打疫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 UHN)是省府兩所率先取得輝瑞疫苗醫院之一﹐供該院... 詳情
佛州可提早免費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由於加國疫苗接種工作緩慢﹐一些加拿大「雪鳥一族」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提早接種﹐不過有旅遊保險專家提醒﹐不要為此專門出國旅行﹐以免感... 詳情
頤康4護理中心800院友下周起接種莫德納疫苗
【明報專訊】頤康基金會總裁蕭顯揚昨(7日)指出,從下周開始,來自士嘉堡健康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疫苗接... 詳情
12至13歲兒童檢測陽性率C至20%
【明報專訊】鑑於安省各地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續以驚人的速度增長,13歲以下的學生中,每5個人即有1人受病毒感染,安省政府昨(7日)宣布,將把... 詳情
全球經濟料今年反彈5.5%
【明報專訊】來自加拿大多家大型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預計,今年經濟將反彈,但問題是如不能控制病毒傳播,或疫苗接種進度太慢,都可能令復蘇泡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