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無價 唔做無芋u親生女」 陳婉婷邱晴捱窮跳出舒適圈

[2021.01.29] 發表
陳婉婷(左)和邱晴(右)回復自由身,能嘗試更多不同演出感興奮。(攝影:劉永銳)
陳婉婷和邱晴首次參演真人騷,要接受各種家務挑戰,過程難忘。
參選港姐後,邱晴被安排主持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網上圖片)
陳婉婷近年演宮女、丫鬟被觀眾留意,被封「最索丫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小花陳婉婷和邱晴先後離開無芋A毅然跳出舒適圈,希望闖出另一片天。回復自由身的她們,均表示不受合約綑綁,自由很多,二人最近更為ViuTV獻出第一次,首次拍真人騷《家務戰場》。陳婉婷與邱晴不擔心因此而遭舊公司封殺,更不忘答謝娘家栽培。

陳婉婷和邱晴於2019年和2020年先後離開無芋C前者效力無8年,一路演閒角多,至近年演宮女、丫鬟開始有人留意,更被封「最索丫鬟」。陳婉婷強調非因心灰意冷離巢,只是想跳出舒適圈,她說:「離開並不代表不合作,只是不簽長約,因簽長約要把全部日子留給公司,如果我要做其他工作就要請假。我本身在無巡L經理人,隨茈~面的工作開始多,再請假就要扣錢,所以想換個合作形式。」多年來陳婉婷從未想過放棄,皆因她很喜歡演戲,最辛苦試過半年無工開,只能靠底薪為生,感到很驚又無奈,現在回復自由身,話事權在自己手,不用等公司安排,心會定一點。

邱晴無穩定收入感「濕滯」

至於參選17年港姐、挾「嫩版李珊珊」稱號入行的邱晴,3年間主要擔任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主持,做過《美女廚房3》美女學徒及客串劇集,收入穩定,加上年僅21歲,應不乏機會,但她依然棄做「親生女」。邱晴表示雖然舊公司對她很好,但在舒適圈堹B了很久,想出去見識多點這個大世界。

什麼驅使她下那麼大決心?邱晴稱一向處事隨緣,當下覺得這個決定最好,就沒想太多,起初是會擔心,但朋友都支持她趁後生想做便去做。邱晴笑稱以前有收入是幾開心,現在就「濕滯」一點,並說:「既然選擇了,就不會後悔,繼續全速前進。而且現在自由很多,不再受綑綁。」

感激無車滶鬗峊]容

雖已出走「電視城」,但她們不忘多謝娘家的栽培。陳婉婷表示很多電影公司都是透過無酉{識她,知道她的能力,並說:「他們都會說TVB出來真的不同,對鏡頭很敏感,情緒很快到位,說哭就哭。」邱晴也感激舊公司很包容她這小妹妹,她說:「他們教我的東西,現在是慢慢應用緊。」

今次幫ViuTV拍節目,她們不擔心因此遭無走奀,陳婉婷表示無赤齒o會拍這個真人騷,也照找她拍廣告,並說:「我見敖嘉年在ViuTV拍完節目,也可回去拍劇,其實現在是看你能力和適不適合,若日後無谷釵X適工作,我都會接。」邱晴表示無角]有找她拍劇,只是時間上配合不了。

拒絕狂迷瘋狂要求

去年初撞正疫情,離巢不久的陳婉婷工作大受影響,一度呆坐家中近3個月,甚至有搵工的念頭。但有危就有機,後來直播公司找她合作,機緣巧合下進軍了KOL界,且成績不錯。陳婉婷表示其實做直播收入不穩定,要感激粉絲支持,她說:「他們知演戲是我的夢想,不想我轉行,要維持下去,收入和曝光率很重要,所以不斷送我禮物,試過有粉絲送5位數字禮物。」

可遇過瘋狂粉絲奇怪要求?陳婉婷說:「有,有些人想我做女朋友,我一口拒絕。」邱晴亦遇過男狂迷在社交平台私訊奇怪自拍照給她,她看到當堂O嘴和爆粗,之後便交由朋友或家人處理。

家務挑戰不瘦反增磅

陳婉婷和邱晴在《家務戰場》接受不同的家務挑戰,最難忘是要她們打掃一間環境勁惡劣的鐵皮屋,入屋已聞到大陣廁所味,H單下還佈滿H虱,邱晴當刻即時崩潰。不過陳婉婷讚邱晴厲害,籅戌b手上都不怕,她自爆除了人以外,什麼會動的都很驚。

更有趣的是,兩人以為拍這個節目很辛苦,可順便減肥,豈料磅數不減反增。陳婉婷笑說:「最初度身時他們見我25吋腰,於是安排很多露腰衫給我穿,但拍攝實在太累很餓,吃了很多飯,連別人那份都吃掉,肥了三四吋腰,所以節目內會見到我肚腩凸凸。」邱晴原本也諗住做家務會瘦,但導演擔心她那麼高大,吃得不夠飽,午餐給她兩個大飯盒,現場又多零食,害她胖了最少5磅,拍完節目才瘦回來。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服裝:SNIDEL@陳婉婷

更多影視
蘇皓兒命格旺桃花 麥玲玲測娛圈多喜事 市道谷底反彈
【明報專訊】堪輿學家麥玲玲、蘇皓兒昨日出席「新春花市限定店」活動, 麥玲玲去年底在內地節目曾預言女星鄭爽有桃花劫,應靈後被封「神預測」。麥玲... 詳情
阮小儀跳舞獻媚 方力申嚇到口窒窒
【明報專訊】阮小儀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小儀與13型男》請來「陽光型男」方力申(小方)擔任約會對象,為配合小方熱愛運動的性格,她特別安排兩人... 詳情
陳約臨任客席講師 獲小鮮肉學生讚暗爽
【明報專訊】無言D持陳約臨(Kelly)昨日以露腰裝亮相樓盤展銷活動,她表示受疫情影響,過去大半年沒有接到商演,只維持明珠台和體育節目工作,... 詳情
彭美拉安德遜五度結婚 從此脫離社交媒體:我自由了
【明報專訊】一代性感女神彭美拉安德遜(Pamela Anderson)第五度成為人妻!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去年平安夜在加拿大溫哥華島的寓... 詳情
歌羅莉絲李芝曼逝世享年94歲 艾美獎最多提名女星 膺金像配角
【明報專訊】憑《最後的電影》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歌羅莉絲李芝曼(Cloris Leachman),本周二在加州寓所安詳離世,享年94歲。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