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中斷打亂疫苗注射計劃
加國人均接種落至全球第20

[2021.01.29] 發表
圖為一名醫療人員在多倫多一間診所準備一劑輝瑞疫苗。(加新社)

【明報專訊】因供應中斷打亂了原定的新冠肺炎疫苗注射計劃,加拿大人均接種疫苗數字已經落至全球第20位。

不及波蘭和塞爾維亞

據牛津大學數據網站Our World in Data統計,加拿大疫苗接種全球排第20,不僅遠遠落後於包括美國、英國在內的盟國,亦不及中等收入國家比如波蘭和塞爾維亞。

加拿大接種行動還落後於巴林、丹麥、德國、以色列、意大利、馬耳他、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西班牙、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

跟其他富裕國家相比,加拿大的人均接種率比法國和日本為高。日本人口為1.26億人,不過只有5,400宗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死亡個案,該國尚未開始為國民接種疫苗。跟加拿大不同,日本計劃在國內生產9,000萬劑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儘管美國在國內疫苗分配工作上手忙腳亂,但迄今為止,已有2,450萬名美國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以人均計算,這一數字比加拿大高3倍。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推算,加拿大已使用逾90萬劑疫苗。

美國人口比加拿大多約9倍,前者已為380萬國民接種兩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但後者這一數字只有15萬人。

迄今為止,英國在這方面已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其11.3%國民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以人均計算,英國的數字比加拿大高近4倍。英國接種工作有此成績,全賴當局及早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加拿大衛生部監管當局仍在審查該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加拿大是全球首批批准使用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的其中一個國家,但自此之後,其他國家已紛紛迎頭趕上,因為輝瑞位於比利時的廠房擴建,令疫苗暫停供應加拿大。比利時一份報章周四報道,該項擴建工程現已完成,但輝瑞的發言人說:「我們預計加拿大輝瑞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會持續至2月中,不過屆時我們可增加配額以補上欠缺的數量。儘管配額的確切佔比可能會浮動,但輝瑞加拿大公司仍有望在2021年第一季末,實現我們向加拿大的季度付運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支持率穩定
【明報專訊】外界廣泛猜測,總理杜魯多很可能在今年召集大選,以爭取奪得多數政府。而據本國一項最新民意調查,杜魯多的民望在疫情期間保持穩定在50... 詳情
前總督府僱員考慮興訟 另有前員工盼返回就職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多位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前員工正在考慮提出法律行動。事源一份... 詳情
全國出租物業空置率3.2%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表示,去年有更多出租物業無人問...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即將祭出新的國際旅行限制之際,加拿大衛生部的數據亦顯示,與國外旅行直接有關的病例顯著增加。 雖然國外旅行染疫者僅佔... 詳情
翻有機垃圾箱偷用過尿片 怪漢被捕控遊蕩騷擾偷竊
【明報專訊】一名40歲男子因涉嫌在多倫多市Upper Beach社區的有機垃圾回收箱內﹐偷走用過的尿片而被捕。 多倫多警方表示﹐涉案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