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季收破千億 股價仍跌
三大指數回彈 道指漲300點

[2021.01.29] 發表
蘋果首季營收達創紀錄的1,114億元,不過股價周四跌3.5%。

GameStop、AMC暴漲後轉跌

【明報專訊】在周三慘跌後,美股周四齊反彈。標普500指數漲0.98%,收於3787.38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00.19點,或0.99%,收報30,603.3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了0.5%,收13,337.16點。

標普500指數所有11種類股全部上揚。金融和材料類股分別上漲1.9%和1.8%。工業和醫療保健類股也都錄得強勁增長。

曾被大量做空且影響過去數日股市表現的GameStop和AMC Entertainment周四均劇跌。一些證券行如Interactive Brokers和Robinhood均採取行動,限制大量被做空公司的股票交易。

Evercore ISI技術分析師羅斯(Rich Ross)表示:「大市上漲的環境強勁,且較GameStop壯大許多。當後者停止上漲,前者便停止下跌。」

GameStop股價下跌44%,並曾多次停止交易,本周迄至周四的漲幅仍達197%。AMC股價跌56%。周三曾暴漲300%。Bed Bath & Beyond周四股價跌36%。

僅在1月份,GameStop的股價就?升了900%以上,因為新手即日交易者一直在互相推動以買入股票和看漲期權,造成巨大的空頭擠壓。根據FactSet,該股票仍然是市場上做空最多的股票,其120%的流通股被賣空。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因季度財報較預期為佳,股價漲9.3%。對沖基金和其他賣空者爭相購買航空股以減少虧損,及空頭回補也推動了美航股價的上揚。根據FactSet,美航是被做空最大的航空公司。

蘋果2021財政年度第一季營收達創紀錄的1,114億元,每一種產品類別銷售額均有2位數字的百分比增長。不過該公司股價周四仍下跌3.5%。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四股價跌3.3%,該公司最近一季度的盈利較預期為差。該公司也表示,預期今後年均車輛交付成長率為50%。

更多經濟要聞
富蘭克林鄧普頓Stephen Dover:
富蘭克林鄧普頓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公司執行副總裁Stephen H. Dover表示,在疫苗陸續接種及低利率環境等多項利好條件下,風險資產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入冬後疫情加劇,經濟復蘇放慢,第四季GDP按季折合成年率增長4%,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3%,並較第三季的33.4%破紀錄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