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強檢住旅館隔離 消息嚇窒中港台移民
紛紛取消機票打消回加度春節

[2021.02.01] 發表
有身穿「防護服」的川航空乘人員落地後在溫哥華機場擺出加油打氣的姿勢,有人後背寫有「精忠報國」。(微博)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可能自本周四開始,實施自國外返回在機場強制檢測,並住旅館3天等待結果的加強防疫措施。消息自上周傳出以來,不少人在中港台的移民,已紛紛取消機票,無法返回本地與家人共度農曆春佳節。

家住卑詩列治文的何先生表示,去年底為身在上海的父母購買了直飛溫哥華的機票,但加拿大政府出台入境旅客入酒店隔離3日的新措施後,老人的赴加念頭產生了動搖,「他們說聽不懂英文,不願意自己入住旅館,而我和妻子每天都要上班,還有小孩要接送,爸媽不想勞煩我們,正打算改簽。」

何先生表示,目前父母還未下定主意,「畢竟疫情年相聚一場得來不易,事到臨頭再放棄,有些可惜。我在盡量說服他們,下機後本地應該配備有翻譯人員,無需驚慌。」

任職本地旅行社的陳女士指出,上周總理杜魯多宣布新規定,當時還未說明是那一天實施,已有多名人在台灣的顧客打電話詢問,一些返回日期在2月中之後的顧客,則是在了解規定後,決定取消訂位,將返回溫哥華的時間再押後。

陳女士說,台灣疫情相對本地好,餐廳及商店均正常開放,一些回到台灣度假的人許多並無馬上回本地的理由,例如他們是兩邊住的退休人士,或是在上網課的學生。

她表示,對這些人來說,聯邦若實施新的規定,需要自掏腰包2000元住檢疫旅館,一對夫婦即需花費4000元,開銷非常可觀,甚至是機票的幾倍又多,許多人並不願意花這些錢。

人在香港的周先生則原訂搭乘2月8日的班機,回溫哥華與父母共度農曆春節,但周先生說,如果根據新規定,他在抵達溫哥華時,去旅館住3天,那剛好住到11日除夕當天,一旦飛機有延誤,他極有可能在檢疫旅館過年。因此周先生在和父母討論後,已決定延後返回大溫的時間,暫時還不知道應延到那一天。

有旅遊業者提醒,除了需要注意聯邦將實施的新規定外,這段期間返回本地的省民,隨時要留意各航空公司網站航班變動的信息,因為航班有可能因為太多人取消訂位,而取消該班次。

另外,根據購票網站顯示,2月中國飛加拿大仍有如下航班:中國航空北京飛溫哥華;東方航空上海飛多倫多、南京飛溫哥華;南方航空廣州飛溫哥華、多倫多;廈門航空從廈門至溫哥華;海南航空北京飛多倫多;四川航空成都飛溫哥華,但有部分航班春節期間不直飛。

更多要聞一
涉違國安法保釋上訴案今開審 黎智英抵終院支持者喊「加油」
【明報專訊】在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欺詐以及《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律政司不服黎智英獲准保釋提出上訴,終審... 詳情
華人超市年貨銷情欠佳 老闆料較去歲跌三分一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華裔居民今年要在疫情中迎接農曆新年。有經營華人超市的老闆指出,受到疫情和居家令的影響,今年的年貨銷售行情不景,銷量... 詳情
嚴防航空旅客入境傳播病毒 強制檢測自費酒店隔離 聯邦最快周四實施新例
【明報專訊】聯邦交通部長艾誠致(Omar Alghabra)昨天(31日)指出,強制航空旅客在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並自費住酒店隔離的新措施... 詳情
聯邦將加強入境管制 雪鳥族趕回家免破財
【明報專訊】南下避寒的加拿大雪鳥一族,現時利用各種方法,趕在聯邦加強入境管制前回國,避免回來時要花2,000元隔離3天。也有人計劃延長旅程,... 詳情
停飛墨西哥加勒比海 皮爾遜國際機場冷清
【明報專訊】由昨天(31日)起﹐加拿大4大航空公司包括加航(Air Canada)、西捷(WestJet)、Sunwing及Air Tr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