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皮爾區料准延長居家令
約克區North Bay可否撤令今揭盅

[2021.02.19] 發表
居家令在多倫多、皮爾區、約克區及North Bay Parry Sound會否繼續延長,將於今日揭盅。
對多倫多和皮爾區要求延長居家令至3月9日,昨日到了工地視察的省長福特暗示肯定會接納他們的要求。

【明報專訊】對多倫多和皮爾區要求延長居家令至3月9日,省長福特暗示肯定會接納他們的要求;約克區則要求撤銷居家令並將該區列為五色區的紅區而非更嚴的灰區,福特則無任何表態。

居家令在多倫多、皮爾區、約克區及North Bay Parry Sound會否繼續延長,將於今日揭盅。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天表示﹐4個地區是否解除居家令會依據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提出的建議﹐與內閣成員商討後做出決定。

多倫多市及皮爾區首席醫療官已聯署去信威廉斯﹐要求將兩地的居家令延長至最少3月9日。

省長道格福特已暗示﹐省府會批准他們的要求﹐他說﹕「沒有人比當地的首席醫療官更了解皮爾區及多倫多情況。我能肯定﹐我們會跟從他們的建議。」

葉麗雅則回應﹐省府將認真及小心考慮有關要求。她說,決定是基於證據和數據﹐新增病案數、醫院容量和變種病毒傳播狀況是做出決定的最重要依據。威廉斯醫生正在緊密研究最新疫情數據﹐內閣在做出決定時必須聽取威廉斯醫生的建議。

如果居家令不延期,三區重返五色防疫級別區﹐非必需商業就可根據所處的色彩級別區有條件重開。

約克區首席醫療官則希望他們能重返五色防疫級別內的紅區﹐North Bay Parry Sound地區醫療官早前已要求省府給出更多時間在更嚴防疫狀態下控制新冠變種病毒傳播擴散。

另外﹐昨午安省政府網站顯示所有緊急狀態命令(emergency orders)再延長一個月﹐確保省府有權繼續簽署不同級別的防疫規定。根據「重開安省法」(Reopening Ontario Act﹐ROA)﹐省府延長緊急狀態令以30天為一個周期,且必須提前告知公眾。當前的緊急狀態令到期日為2月19日﹐已延長到3月21日。

更多要聞一
新增1035病例14宗變種 安省疫情趨放緩惟不穩定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新增確診病例1,035宗﹐當局稱形勢趨緩但並不穩定。與此同時﹐就多市、皮爾區希望居家令再延長2星期﹐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 詳情
喜解封憂疫情反彈 華裔商家心情矛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今(19日)將宣布會否從下周起解除多倫多、皮爾區和約克區的居家禁令﹐而多倫多衛生官已要求省府延長多市居家令到3月9日。 ... 詳情
加人返國避付2000元隔離費 乘飛機到美邊境再轉陸路過關
【明報專訊】一些身處國外的加拿大人打算採用乘飛機到美加邊境,然後轉經陸路返回加國,以避過下周一開始要付2,000元隔離3天的規定。 安... 詳情
省府250萬元投科技公司 發展穿戴式追蹤病毒技術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投資250萬元於可穿戴式追蹤病毒源頭技術,令用戶在工作場所6呎範圍內若接觸到病毒,穿戴器就會發出咇咇聲響或振動。省府昨... 詳情
【明報專訊】2名旅客於1月23日由墨西哥坐飛機來加拿大時﹐向機組人員隱瞞自己有關新冠肺炎的陽性診斷結果﹐然後又向邊境人員出示假的檢測陰性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