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查冊公開張柏芝子出世紙 《壹週刊》兩人被控

[2021.02.20] 發表

【明報專訊】《壹週刊》2019年透過入境處查冊取得藝人張曭菪恕l的出世紙,並在未經當事人同意下,在報道中將出世紙公開,涉嫌違反《私隱條例》。警方經調查後,向《壹週刊》總編緝、一名資料蒐集員及兩間壹傳媒相關公司發出法庭傳票檢控,案件下周一(2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回應稱,2019年10月接獲一機構轉介投訴個案,指有人於同年1月,未經他人同意下發放其個人資料。東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於今年1月下旬以法庭傳票形式檢控一名47歲本地男子及兩間公司「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及以法庭傳票形式檢控一名40歲本地男子「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案件將於下周一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涉違私隱例 下周一提堂

《壹週刊》社長黃麗裳接受本報查詢表示,該刊總編輯麥景慶及一名資料蒐集員於農曆新年前已收到告票,指二人涉嫌違反《私隱條例》,案件將於下周一提堂,但告票內容含糊,未提及涉及哪件事或報道,需等待提堂取得更多資料,故現階段不便評論。

張曭蛢臚T名兒子於2018年底出生後,引起傳媒追訪其生父誰屬。《壹週刊》於2019年透過入境處查冊取得藝人張曭菪恕l的出世紙後,未經當時人同意下將整張出世紙在報道中公開,涉嫌違反《私隱條例》。張曭菑@方其後向私隱專員公署投訴,公署轉介警方。私隱專員公署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宜評論。

更多港聞
首宗串謀暴動案 6人罪名不成立 租Airbnb單位檢「汽油彈原料」 官:存太多可能性
【明報專訊】前年10?1,警方在銅鑼灣一個經旅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用的單位內,搜出白電油及玻璃樽等,先後拘捕6人控以串謀參與暴動罪,... 詳情
民陣預30萬人集會 警司:料每小時3萬人 8?18非法集結案 辯方質疑警沒助市民離維園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2019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 詳情
理大突圍12人控暴動 11人被拒保釋
【明報專訊】前年11月的理大衝突,12名男女被指於理大逗留,其後突圍而出後被捕,早前拒保候查,昨日傍晚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分別被控以暴動、...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10?1多區爆發衝突,9人被控於黃大仙區參與非法集結,其中8名男女獲裁定非法集結罪表證不成立,餘下一名30歲女護士表證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13歲印度裔少年去年2月破壞連鎖零售店「優品360」分店,早前承認3項刑事疰a罪,昨於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入感化院。辯方求情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