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信用卡或電子付費稱可安排插隊
有人出售「疫苗預約」騙長者

[2021.03.05] 發表
咸美頓市透過推特警告市民。

【明報專訊】有騙徒利用長者急於預約接種疫苗的心態,表示可以出售「疫苗預約」,藉此行騙。

咸美頓市政府已接到多個市民報告﹐指有騙徒瞄準長者急於注射疫苗的心理﹐將「疫苗預約」當作貨品出售﹐並要求以信用卡或其他電子付費方式進行交易。

咸美頓市透過推特提醒市民:「接獲報告﹐有人要求長者付費﹐可以安排插隊提早接種疫苗。這是詐騙。接種疫苗是免費的﹐千萬別透露自己的財務資料。」

個人財務教育家Kelly Keane表示﹐這類詐騙案已開始在全國出現。

阿省政府醫療部門(Alberta Health Services)亦表示﹐聽聞有人向75歲或以上的長者提供收費疫苗。

她建議市民讓父母及自己認識的長者知道﹐他們毋須為注射疫苗而支付任何費用。

咸美頓警方表示﹐截至今日為止﹐未接到任何上述案件的求助﹐但就呼籲如有人認為自己已受騙﹐可與他們聯絡。

更多要聞一
多市轉灰色防疫料今公布 續禁堂食華人店主喊不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從下周起會否解除居家令轉入灰色防疫區﹐料省府今有公布。但縱使轉入灰色防疫區,對商業限制仍多﹐不僅餐館酒吧依然禁止堂食、美... 詳情
安省新增確診994例 變種病毒比例升至26%
【明報專訊】安省昨(4日)報告新增病例994宗﹐連續3天低於1,000宗﹐但變種病毒的比例上升至佔26%,單是昨天就增加了92宗。首席醫療官... 詳情
【明報專訊】以萬錦為基地的流行病預測公司Scarsin所做的模式預測認為﹐安省今年春天還會因為變種病毒發生第3波疫情﹐即使是最樂觀的情況下﹐... 詳情
原因眾多 包括儲存注射出問題 安省3個月浪費1500劑疫苗
【明報專訊】據安省衛生廳(Ministry of Health)提供予媒體的數據顯示﹐過去3個月展開安省疫苗接種行動以來﹐共報廢了1,500... 詳情
打招呼累事 董建華人大會議台上跌倒
十三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今日(5日)開幕,人大副委員長王晨發表關於《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說明。王晨發言後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