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軍或延長駐守華府
國會圍欄鐵網將持續數月

[2021.03.05] 發表
國民警衛軍現時有5000人駐守華府國會。(美聯社)

【明報專訊】為應對極端分子攻擊國會、威脅華府安全的隱患,國會警察4日要求將國民警衛軍駐守華府的時間延長兩個月,國防部官員表示已在審核該申請;國會警察也稱,國會附近的圍欄及鐵網將再持續至少幾個月。

自今年1月國會暴亂後,華府安全戒備一直沒有鬆懈,國會大廈附近的圍欄並未全部撤除,國民軍也沒有完全撤離華府,仍與國會警察和華府執法機構合作戒備,不過聯邦執法機構的3日指,情報顯示極右派民兵團體4日可能再度攻擊國會,甚至可能威脅民主黨眾議員的安全,因此聯邦與地方加強戒備,在國會大廈附近的圍欄上增設鐵網,並加派軍警在國會內外駐守。

1月的拜登總統就職典禮順利結束後,仍有逾5000名國民軍駐守華府,因應突發情況,這批國民軍原定駐守截至本月12日,不過民主黨眾議員密西根州的伊莉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4日稱,國會警方已在過去36小時內向國防部申請將國民軍駐守華府的時間延長60天,且國民軍也開始在各州招募志願者;國防部官員隨後證實此事,表示國防部已在審核該申請。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近日也曾表示,極端分子帶來的暴亂不會以1月6日的國會暴亂或總統就職典禮為終結,未來幾個月各地執法機構恐將面臨更大挑戰;國會警方表示,國會大廈附近的圍欄及鐵網將會維持至少幾個月。

部分國會議員擔憂華府治安及自身安全,伊莉莎·斯洛特金表示,現在亟需完整的治安計劃,國會附近不能永遠搭設圍欄鐵網,華府也不可能永遠依賴國民軍。

對於延長國民軍駐守華府一事,華府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4日表示,不知道為何需要將「額外的軍警力量」延長至5月;她此前曾說,希望駐守華府的國民軍數量能逐漸減少,且不希望國會大廈總被圍欄阻隔。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網民悼華裔「天使」
緬甸當局周三(3日)再度實彈鎮壓反政變示威者,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稱最少38人死亡,形容是當地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有救援組織... 詳情
緬甸軍方上月發動政變後,備受國際社會譴責,但其立場依然強硬。 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 詳情
梅根涉欺凌員工 白金漢宮擬調查
英國《泰晤士報》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哈里王子的妻子、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曾欺凌員工,包括趕走兩名私人助理,又... 詳情
新西蘭昨日在幾個小時之內,先後發生幾次強烈地震,當局說最新一次的強度達8.1級,發出海嘯警告及撤離命令。 美國地質勘探局說,克馬德克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