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有人舉手投降 白衣人繼續打

[2021.03.06] 發表
案發當晚多名白衣人從車站大堂衝上月台,向車廂內的人揮棍及投擲雜物。昨日作供的3名證人當時均身處車廂,目擊整個襲擊情G。(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6人不認罪的審訊昨踏入第10天,3名證人女事主K、男事主G及H先後出庭作供。在車廂遇襲的K形容在場者十分無辜,「有人舉晒手話投降,但佢](白衣人)都係繼續打」,又稱自己當時「驚到腳震」,因而腹痛。另外兩名事主G和H則同樣是在逃上月台時遭白衣人揮棍擊中後腦,其中G被棒球棍擊打後腦致流血,事後須縫針。

睹流血指罵 「驚到腳震」站不起

K供稱,當晚她與男事主C一同乘西鐵,途經元朗站時,白衣人進入車廂施襲。從K拍攝的片段所見,她多次大叫「唔好打,唔好丟」,K解釋稱當時白衣人不停掟雪糕筒、木棍及盒裝奶等,而車廂內有小孩,「無啦啦畀人打好無辜」。

K續稱,車廂內有人遇襲致頭部及手腳流血,片段顯示有白衣男手持木棍指罵「你有冇聽過新八國聯軍呀?╳你老母」。K說,最終列車駛至屯門站,她形容自己「驚到腳震,個胃好辛苦」,無法站立,要坐在月台上,驗傷後發現上腹輕微觸痛。

男事主G之後作供,憶述當晚和太太近晚上11時乘西鐵抵達元朗站,當時很多人湧入車廂,由於列車沒開出,又聽到有人說下面打人,遂到下層大堂查看。他看到許多白衣人持木棍及藤條施襲,有人受傷倒地,於是折返月台。

兩事主遭打後腦 一需縫針

G說,他甫走上扶手電梯即遭人打了一下後腦,「有1秒暈暈],睇唔到洁v,回頭看見一名白衣男手持黑色棒球棍,並以粗口罵他。他逃入車廂,看到有人滿面鮮血,接茧o現自己後腦亦正流血,最終前往急症室治療頭部的裂傷,縫了3至4針。

稱30白衣咆哮「出閘就打死你」

與K及G乘坐同一列車的男事主H憶述,列車到站後,他聽到月台有人尖叫並說樓下打人,有人叫他換了黑衣才離開。H下去大堂後,看到超過30名白衣人在閘外咆哮、擲物,又恐嚇乘客不可以出閘,「出蟈N打死你」,白衣人襲擊閘內的人,有人前額流血受傷。

其後白衣人衝入閘襲擊乘客,H立即沿扶手電梯跑上月台,其間一名尾隨他的男子跌倒,被6至8名白衣人以藤條和木棍毆打,H上前拉走該男子時,亦被人擊中後腦。

後來H逃入車廂,不久後白衣人亦衝上來,向車廂的人揮棍施襲,並不斷恐嚇說「驚未呀?」、「唔好再入螺漶v,乘客非常驚慌。H稱自己站在靠近車門的位置,用手擋格時被棍擊中右手。

6名不認罪被告為王志榮、黃英傑、鄧懷琛、吳偉南、鄧英斌及蔡立基。聆訊於下周一繼續。

明報記者

【案件編號:DCCC888/19、11 & 734/20】

(7.21襲擊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隊昨發內部通告,稱政府已批准讓2000年6月前入職的「舊制」警員至高級警司延長退休年齡至60歲,下月起接受申請。通告強調有關計...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內政部修訂移民入境規例,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的入境者,若能證明他們處於極貧困狀G,例如符合移民及庇護相關法例... 詳情
國安法下驚蟄高官相片退場
【明報專訊】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是「打小人」驅瘟神的日子。昨晚8時許,逾百市民聚集銅鑼灣鵝頸橋下找「小人婆」幫忙「打小人」,各個「... 詳情
主教山前油麻地配水庫擬列一級建築 團體:應交代會否列法定古蹟 學者:毋須太急
【明報專訊】古諮會下周四(11日)將召開會議,議程之一是討論備受關注的主教山配水庫的歷史評級,古諮會昨上載會議文件,建於1904年的主教山配... 詳情
土瓜灣道榮光街重建 2032年落成供900伙 測量師料收購呎價1.8萬
【明報專訊】市建局宣布啟動「土瓜灣道/榮光街」重建項目,項目毗鄰將啟用的港鐵土瓜灣站出口,涉及560個業權、830伙住戶單位及90間地舖,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