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屎剝落曾打中手臂 八旬街坊:真係收購?咁就好咯

[2021.03.06] 發表
馮太居於重建區內一棟大廈,她說大廈日久失修,曾被廚房塌下的石屎弄傷手臂,她歡迎收購,但憂慮不知何處落腳。(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土瓜灣道/榮光街」重建項目涉及大廈樓齡介乎47至64年,部分日久失修。有八旬業主表示,曾被剝落的石屎打中,對大廈將被收購感高興,但擔憂收樓後未知何去何從;也有當區地舖業主盼被收購後在同區附近找到小舖位繼續生意,讓退休生活有所寄託。

84歲的馮太居於重建區域中一單位數十載,她稱家中日久失修,兩三年前曾被廚房的一塊剝落石屎砸到,手臂腫了3個月。她得知大廈即將被收購重建,難以置信地問︰「真係收謘H咁就好咯!」她希望獲派一人公屋單位,但由於她屬業主身分不合資格,目前未有想過收樓後如何安排,但不希望與兒子同住,「孫都大大個,同佢]住好艱難」。

另一業主陳氏夫婦表示,大廈雖有業主立案法團,但沒有管理處,要維修亦難以收齊錢,難做維修工程。另外該區鼠患嚴重,衛生欠佳,馮先生早盼大廈重建,期望收購呎價1.7萬元。

玉器舖盼原區續經營

重建區域地舖業主、67歲的張太經營玉器及僱傭公司。她表示生意雖然一直虧蝕,但仍希望舖位收購後在原區找到另一細舖繼續經營,認為自己「唔做浀n快退化」,亦不捨當區的人情味。

更多港聞
舞台劇導演黃嘉威認性侵4未成年少女
【明報專訊】舞台劇導演及演員黃嘉威涉於2014年至15年間,自稱攝影師於社交平台認識13歲少女後,哄騙她到賓館拍裸照及口交。少女男友發現二人...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立法會資訊科技界選舉賄選及種票疑雲,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幹事李林昌等3人涉利誘親友投票予楊全盛,被控串謀在選舉作...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當中15人原本獲准保釋,但律政司即場覆核,案件今日會鰤玥左k院處理,Emily望望審訊表... 詳情
【Emily】人民大會堂仆親 董伯感謝關心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噚日朝早鬘_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列席會議鴷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鬘薸|時離座,唔小心仆倒,要身邊鴾H扶起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