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網上情緣騙案 有人被騙逾百萬元
約克區15受害人20至50歲 華裔佔多數 歹徒透過社交媒體談情說愛 再誘騙投資

[2021.03.06] 發表
約克區最近接獲最少15宗網上情緣騙案,有受害人被騙過百萬。(明報美術組)
約克區內近日出現針對華社騙案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提醒市民,小心近日出現在華社內的網上情緣騙案,有人已被騙了超過一百萬元。當中受害人以華裔佔多,而所用的手機程式和社交媒體有多種,其中包括微信。

約克區警方發言人尼科爾(Laura Nicolle)回應查詢時表示,至昨日為止合共收到15名受害人報案,她們年紀介乎20多歲至50多歲,被騙的過程相似,華裔人士雖不是唯一的受騙者,但以她們佔多數。

警方料歹徒亦在大多區行騙

被利用社交媒體包括微信

報案者都是約克區居民,但她相信大多區內其他警方亦有接獲這類騙案的報告。

警方表示,歹徒以感情為幌子,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後,透過虛擬社交媒體談情說愛,獲取信任後就訛稱有高息回報,不斷誘騙受害人匯錢做投資,直至受害人付款太多,覺得可疑時,再透過社交媒體聯絡對方,但歹徒已不知所蹤。受害人被騙去款項由數千元至過百萬元不等。被騙走的款項,要追回來是非常困難的。

至於歹徒使用的社交平台五花百門,各類約會手機程式和社交媒體都有,她又稱微信是其中一種。

歹徒有時會提供虛假的網上資料,讓受害人覺得自己的投資有盈利;而行騙受害人的方法和途徑亦經常更換,市民必須要加倍小心。

更多要聞一
卑詩男子偕伴侶安省中槍亡 警緝年輕富二代及華裔女友
【明報專訊】卑詩省39歲男子Tyler Pratt及其伴侶上周日在安省Stoney Creek一處僻靜的工業區被槍殺。咸美頓市警方目前正通緝... 詳情
60至79歲省民4月接種疫苗 計劃6月底前完成首劑接種
【明報專訊】省府昨(5)日公布符合第二階段疫苗接種人士的資格。省府將根據省民的年齡、會因為新冠肺炎而死亡、住院風險為主要考慮因素﹐當中亦會因... 詳情
新獲批准強生疫苗只需接種一劑
【明報專訊】經過1、2月分運抵加拿大疫苗的遲誤﹐總理杜魯多昨天(5日)說﹐從下周起抵達加拿大的疫苗將大幅增加﹐原本3月底運到疫苗的總劑量是6... 詳情
未夠疫苗供應12萬逾80歲市民 多市暫經醫院替部分長者接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仍未為區內80歲以上老人登記接種疫苗﹐面對此種落差局面﹐多市政府昨(5日)辯稱﹐多市一些醫院等﹐已經為80歲以上老人接種... 詳情
衛生部批准使用強生疫苗 有效率66.9% 可防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批准使用強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而加拿大已訂購了1000萬劑。至此,加拿大現有四種新冠疫苗可用。昨天(5日),聯邦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