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皮爾區改列灰色防疫區 非必需服務零售店後日重開
餐館仍禁堂食 莊德利稱審慎措施免再封城

[2021.03.06] 發表
福特早前拜訪旺市一間理髮店。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5日)批准多市和皮爾區從下周一(8日)開始﹐結束居家令﹐進入安省5色評級制中最嚴厲的灰色區。屆時2地的屬非必需服務的零售商店在閉門百日之後可以重新開放﹐但餐館堂食仍不獲許可。

市長莊德利表示﹐雖然有些市民需希望多市開放的步伐加大﹐比如一步進入紅色區域﹐可以恢復堂食﹐但多市的病例仍很多﹐沒有可能這樣做。

他說﹐紅色區域的標準是每10萬人40個確診病例﹐而多市現在病例是72人。何況目前變種病毒的情況也不穩定。

莊德利承認﹐多市封城已經100天﹐一些居民對於他支持繼續保留嚴格衛生規定而不滿。但是﹐他說﹐「我相信﹐我們現在做的﹐是避免未來可能發生再次封城。」

在灰色區域內﹐大部分商業單位仍需關門﹐但是非必需服務的零售商業可以開放25%的室內容量﹐超市、藥房和便利店﹐可開放50%的容量。

與此同時﹐戶外聚會最高在10人以下。

大多區的其它地區﹐包括約克區、荷頓區、杜蘭區﹐都已經進入紅色區域﹐餐館恢復堂食﹐健身場所、理髮店等都可開門營業。

更多要聞一
現需選秋季上實體課或網課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計劃在秋季讓學生重返課堂,但家長現時就要決定到時讓子女重上實體課還是上網課,之後這決定不能改變。這令... 詳情
50部超速攝錄機5月轉位置 2部裝士嘉堡華人商場附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5)日宣布,對付市內超速司機的50部雷達攝錄機將於5月,作第3次轉換位置。在士嘉堡華人聚居稠密社區,兩個華人商場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