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宜健康狀況穩定 沒發燒咳嗽及過敏反應
長期病患者列優先接種 事前勿忘諮詢家庭醫生

[2021.03.14] 發表
劉醫生表示,在接種疫苗之前必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身體健康狀況。

【明報專訊】安省已開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一些人在社交媒體上說,若要減輕接種疫苗時的不適反應,最好在接種時不要「空肚」,先要吃點東西,然後喝250亳升的溫水;接種完後,再喝250毫升與室溫相若的清水。接種前後,忌喝冰水。

多倫多的家庭醫生劉秉純說,喝水、吃飯其實與接種疫苗的人體反應無關緊要,接種疫苗後立刻的不良反應是正常的現象。他說﹕「基本上,任何免疫接種都會產生某種反應」。

然而,劉醫生表示,在接種疫苗之前必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身體健康狀況。

劉醫生解釋說,接種疫苗時,人的身體狀況必須穩定、良好,如確保之前沒有發燒、咳嗽,甚至沒有任何過敏反應。因為如果本來就感覺不舒服,而身體在接種之前已經有某種反應,那麼疫苗可能會引發更強烈的反應。

然而,他也指出,這與患有長期疾病的人不同。長期病患者需要並且應該接種疫苗,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是優先接種疫苗的群體之一。如果有長期病患的話,「你的慢性病應該穩定」。

他說,想避免接種疫苗後有嚴重反應,一個重要方法則是:「在接種疫苗之前,諮詢你的家庭醫生」。

更多要聞二
省府疫苗預約網站明啟動 市府預約網站可能受干擾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的疫苗預約網站將於明(15)日啟動﹐多倫多市政府昨(13)日提醒市民﹐市府的預約網站與省府網站接軌時﹐可能會被干擾。這情... 詳情
加國去年1月下旬確診新冠 專家推斷病毒實已出現數周
【明報專訊】流行病追蹤專家表示,首例新冠肺炎在2020年1月下旬被診斷出來時,該病毒可能在之前數周已出現在加拿大。 卑詩大學Unive... 詳情
夏令時間來臨 公園保持開放 海柏公園賞櫻 看疫情再安排
【明報專訊】今(14日)已進入夏令時間,多倫多在疫情中踏入第二個疫情春季,多倫多市政府對一些公共活動及設施,作出了以下的安排: 1. ... 詳情
紅髮女超市買衛生棉條 為拒戴口罩不停罵FFF
【明報專訊】「這他媽的是什麼世界?」:一名女子在多倫多市一間商店內與員工就口罩規定發生衝突。疫情出現已一年,抗拒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事仍在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