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阿斯利康採用過時資料
加國稱安全 民眾信心仍動搖

[2021.03.24] 發表
阿斯利康疫苗引發不少爭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周二(23日)表示,安全監控委員會對阿斯利康疫苗試驗數據表示了擔憂,指當中「可能包含了該試驗的過時信息,這可能無法提供有關功效數據的完整視圖」。它敦促該公司與安全委員會合作,並「審查功效數據並確保盡快公布最準確,最新的功效數據」。

本周一,阿斯利康曾說,一項期待已久的美國研究發現,其疫苗為所有年齡段的成年人提供了有力的保護——這一發現可能使其在美國更接近獲得批准。

儘管包括加拿大衛生部在內的監管機構多次對阿斯利康疫苗作出保證,但公眾對該疫苗的信任卻被嚴重動搖。

YouGov周一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自2月份以來,法國,德國,西班牙和意大利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已大幅下降,而這些國家的大多數居民已不再相信該疫苗是安全的。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疫苗項目的負責人波拉德(Andrew Pollard)堅稱,所有監管審查都證明該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一些人愈來愈感到該疫苗已成為政治目標。英國政府為該疫苗的發展提供了8810萬英鎊(1.528億元),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此前吹捧了「牛津疫苗」是英國的一項巨大成功。

這似乎激怒了歐盟的一些人,鑑於在歐盟,英國退歐仍然是一個敏感的話題。歐盟官員還表示了憤怒,即在阿斯利康削減了對歐盟的交貨的同時,它也承諾了向英國提供1億劑疫苗。

更多要聞一
變種病毒易爆發重症留醫及死亡率均趨升
【明報專訊】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安省的新冠肺炎患者數量有所減少,但需要住院和需要深切病房救治的患者卻在增加,且大多數與變種病毒有關... 詳情
疑因交通語言或擔心副作用 逾80歲省民接種疫苗不足3/4
【明報專訊】安省的疫情迄今仍很嚴峻,但登記申請接種或已經接種疫苗的80歲以上長者,數量卻只有不足3/4。健康專家說,這一比例還是不夠高。 ... 詳情
安省預算案將撥370萬接老人殘障者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23日)宣布,安省今天出台的預算案將撥款370萬元,幫助老年人和殘障人士接種疫苗,包括提供... 詳情
強制飛機旅客隔離查出682確診者
【明報專訊】自加拿大實施入境飛機乘客要入住隔離酒店3天的措施以來,有682名旅客發現是確診者,而有32名旅客違規,各被罰款3000元。 ...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指控一名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涉嫌使用假冒新冠檢測證明的旅客。 警方昨(23日)表示,上周日下午4時零分,警察到機場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