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女Y供稱Z撞天花「砰砰聲」 繼母:模仿碰撞聲 Y誤當真

[2021.03.25] 發表

【明報專訊】女童Z生父昨早自辯後,繼母昨午出庭自辯。繼母承認要為Z離世負上最大責任,因為她負責照顧涉案兩兄妹,「(Z)點錯都好,只係5歲大的小朋友」,而她是一個大人。對於Z死前一晚被生父「飛高高」拋擲,繼母承認曾叫丈夫將Z頭部撞上天花,但強調只是與小朋友說笑。繼母又稱,雖然親生女兒Y記得Z被撞到天花,但Y喜歡「認叻」,稱她的說法純屬誇大,又稱Y可能將自己當晚模仿碰撞而發出的砰砰聲叫聲,誤以為真。

稱要為Z離世負最大責任

繼母供稱於2016年透過微信結識現任丈夫(首被告),發現對方頭像是親吻小女孩的照片。兩人相識後,繼母覺得丈夫疼愛子女,而且為人顧家,兩人決定結婚。繼母說,為了讓家中小孩「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開開心心地成長」,2017年8月遷入母親(第三被告)寓所。不過,繼母稱搬家後經濟負擔很大,亦發現X和Z兩兄妹難以管教,令她面對沉重壓力。

繼母承認兩兄妹傷勢均由她與丈夫責打造成,工具包括藤條和拖鞋,「鬧又鬧過,講又講過,有時嬲起上薄A咪城_籐條打落去」。

被問到為何只體罰兩兄妹,甚少責罰自己的親生女兒Y,繼母形容Y「好乖好生性」不用家人操心,例如Y知道父母掙錢艱難,會選擇購買價錢較便宜的擦膠。

Z傷口潰瘍 繼母:啡啡地有臭味

庭上披露,女童Z右膝及左肩有大片傷口潰瘍,致細菌入侵體內。繼母承認為Z洗澡時,見到Z的褲子有一片啡色,察看發現Z傷口有表皮浮起,該處「啡啡地色,又有臭味,有牬砲X薄v,令Z「囍袚U來愈損」。

至於Z身上縱橫交錯的藤條傷痕,繼母稱2017年12月後沒有打Z,傷痕全由丈夫責打所致。繼母又說Z經常拒絕洗澡,「我叫極佢都唔肯郁,就算推佢入廁所,佢都會尖叫」,最多長達3至5日沒有洗。

關於Z死前一晚被生父拋高,繼母認曾叫丈夫將Z頭部撞上天花,但「諗住同小朋友講笑咁講」,所以丈夫沒有照辦。根據其親生女Y的證供,Z被撞天花板7至8次並發出砰砰聲,繼母庭上否認,反指Y喜歡誇大事實。繼母稱,她當晚模仿過碰撞的聲音,可能Y將叫聲誤以為真。繼母未完成自辯,聆訊今(25日)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自到任後,香港電台接連有多個節目被抽起。據了解,原定下周一播出探討傳媒空間的一集《鏗鏘集》亦疑「過唔到關」,或... 詳情
茤苳p組倡定標準租約可加可減機制
【明報專訊】由政府去年成立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昨早舉行最後一次會議,討論最終茤觓硎牏霈蛂C消息人士透露,小組通過建議設立標準租約及... 詳情
七旬翁珓葶F燈箱被捕
【明報專訊】中環律政中心昨日發生刑事疰a案。一名79歲姓黃老翁,昨午3時在下亞厘畢道18號車閘旁懷疑以手破壞「律政」凸字燈箱,職員發現後報警... 詳情
家事爭執  夫涉奪手機、車撞、摑妻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昨晨疑因家事爭執,丈夫涉取走妻子手提電話,於土瓜灣欣榮花園駕車離開時又撞傷妻子,及後再掌摑她,妻子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