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虐殺案 「打佢腳板 老師睇唔到」 繼母微信三提想殺兄妹 生父:殺啦

[2021.03.25] 發表

【明報專訊】5歲女童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致死,案件昨(24日)於高院續審。生父繼續自辯,接受控方盤問。控方引述生父、繼母及繼母友人的微信對話稱,兩被告談及不同方式懲罰女童Z,包括責打數百下、連續捱餓4至5天,及打腳板底以免教師看到傷處(見表),而生父經常以「打得好」附和繼母施加體罰。繼母並在對話中至少3度談及想殺掉女童Z及其兄長X,生父曾回應稱「殺啦,佢(Z)鰜袑梣穨A底線」,另生父亦曾向妻子說「今晚返螫鼳\(X)」。

生父:太太稱「打得好甘」其實會就住

女童Z及男童X的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婆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控方首先指出,根據生父與繼母2017年8月至12月的微信對話,繼母談到責打兩兄妹時,生父不時回覆「打得好」、「抵打」和「再打」等字眼;繼母一度揚言以膠紙黏紌的嘴巴,不准Z食飯,生父亦回應「Good, ok(好的,可以)」。控方要求生父解釋相關言論,生父表示「太太心中壓力來源係打鶪U」,所以他不會責怪妻子打小孩,以免妻子承受壓力。他亦相信妻子能自制,「我太太所謂『打得好甘』,其實係會就住」。

控方讀出多則信息,顯示生父向妻子提議體罰女兒Z,包括「打佢屎窟,打到佢開花」、「夜晚綁住對手再罰企」,甚至「鎖佢鶼Z所,唔好畀珅\食」。生父否認聯同妻子虐待Z,僅承認向Z施行體罰。控方稱其中一次,由於Z被指不尊重繼外婆,生父建議妻子向Z掌嘴。妻子反映Z嘴角流血,無謂再責打時,生父反而提議「打佢腳底」。控方質疑生父沒有關心Z的嘴角受傷,生父在庭上回答,稱妻子表明不會再打女兒,所以他沒有過問女兒的傷勢。

由於呈堂信息甚多,控方要求生父逐一解釋,究竟如何懲罰兩兄妹。信息顯示,生父談到Z激怒妻子的話,「我就用凍水幫佢}涼」,惟生父在庭上強調從沒向Z淋凍水,所指的是以冷水替Z洗澡。此外,控方讀出繼母與友人的通訊程式對話,繼母自言嚇過Z「係咪想爸爸返薔600下?」在控方盤問下,生父否認打過女兒600下,估計妻子只想「嚇鵅v女兒。

認曾「重手」打女童 罰捱餓約5天

控方向生父展示Z右臉紅腫的照片,根據微信對話,生父曾承認打Z的力度較「重手」。生父供稱,當時可能以拖鞋打Z的臉部。控方質疑生父經常毆打女兒,才會忘記當日的情G,生父輕聲否認。惟生父承認,曾罰女兒捱餓約4至5天,其間只准吃麵包或飲牛奶。

至於X的情G,控方指生父曾向妻子說「今晚返螫鼳\」。生父否認當晚體罰過X,反稱是X與妻子僵持多日,他便帶兒子到寓所樓下談心。控方又稱,繼母向友人表示,丈夫有一晚責打X共295下,惟生父表示對事件沒有印象,「我無可能打咁多,太太話我『摩打手、極速打』,其實無可能」。

【案件編號:HCCC28/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自到任後,香港電台接連有多個節目被抽起。據了解,原定下周一播出探討傳媒空間的一集《鏗鏘集》亦疑「過唔到關」,或... 詳情
茤苳p組倡定標準租約可加可減機制
【明報專訊】由政府去年成立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昨早舉行最後一次會議,討論最終茤觓硎牏霈蛂C消息人士透露,小組通過建議設立標準租約及... 詳情
七旬翁珓葶F燈箱被捕
【明報專訊】中環律政中心昨日發生刑事疰a案。一名79歲姓黃老翁,昨午3時在下亞厘畢道18號車閘旁懷疑以手破壞「律政」凸字燈箱,職員發現後報警... 詳情
家事爭執  夫涉奪手機、車撞、摑妻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昨晨疑因家事爭執,丈夫涉取走妻子手提電話,於土瓜灣欣榮花園駕車離開時又撞傷妻子,及後再掌摑她,妻子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