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禁鳳梨酥進口 台農委會闢謠

[2021.03.25] 發表
有指大陸禁止台灣的鳳梨酥進口。

【明報專訊】大陸繼禁止台灣菠蘿進口後,台灣的立委昨日表示接到陳情,陸方以台灣鳳梨酥使用的豬油,可能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為由,因此不得在兩岸物流的「小三通」運入中國大陸境內。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政府各部門均沒有收到通知,禁止進口一說為謠言。

台灣與大陸之間以正貿及「小三通」的渠道進行物流運輸。

民眾院立委高虹安指接獲兩岸物流業者的消息,稱鳳梨酥由昨日開始遭陸方禁止進口,只因對方認為鳳梨酥的成分有瘦肉精的豬油。

高擔心大陸會進一步禁運其他食品如香腸入境,影響台灣經濟,促請政府盡快掌握有關情報。經濟部次長回應稱台灣目前為止沒有進口含瘦肉精的豬肉,大陸現在採取非正常的貿易手段,對兩岸關係不是好事。

更多中國新聞
台總統府前發言人任內涉性騷擾遭撤職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圖),早前被監察院認定他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存在性騷擾行為,有辱官箴,通過彈劾。台灣懲戒法院審理後,昨...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旗山區一輛私家車,昨日凌晨3時許駛經公路交匯處時,失控撞入加油站,而且懷疑因為撞力太大,私家車瞬間爆炸。37歲陳姓男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