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一集有關「傳媒空間」 訪有線前記者 《鏗鏘集》昨播「後備片」 文教康體組製作

[2021.04.06] 發表
香港電台電視31台逢周一晚上8時播放《鏗鏘集》 ,但港台網上節目表至上周仍未顯示新一集題目,至周日晚上才公布該集為「奏出個未來」,而非原定探討傳媒空間的一集。(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再有節目調動。據了解,港台電視31原定昨晚8時播出的《鏗鏘集》內容是關於傳媒空間,惟港台管理層對是否播放該集未有定案,昨晚播出的《鏗鏘集》為報道年輕視障音樂人的故事,該集由「文教及康體組」處理,而非一向製作《鏗鏘集》的「公共事務組」負責。據悉,有管理層曾向《鏗鏘集》團隊表明若內容不持平或會追究製作費,港台回覆表示,政府如認為有公務人員不當地承付開支,可向該人徵收附加費。

管理層要求加「藍媒」平衡 團隊未依

消息人士早前表示,原定4月5日播放的一集《鏗鏘集》內容是關於「傳媒空間」,訪問有線新聞前記者及眾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等記者,探討以讀者捐款支撐媒體運作的經營模式,有港台管理層上月看過故事大綱後,要求加插訪問「藍媒」作「平衡」,惟製作團隊指該「藍媒」並無收讀者捐款,與該集內容不符,技術上不能加插在原有故事內容中,故未有依從。

據悉,港台管理層曾表示需檢視該集片段後再決定可否播放,若發現該集內容「不持平」,或會追究節目監製,並向編採團隊追究製作費,同時管理層已要求「文教及康體組」製作一集《鏗鏘集》作為後備方案。據悉港台員工上周四已向高層呈交有關「傳媒空間」一集的初版,並已有初版旁述(dummy),惟至昨日管理層仍未通知是否可播放該集。

昨晚播出的《鏗鏘集》一集題為「奏出個未來」,講述3名年輕視障音樂人如何感受音樂及人生。據悉,該集由「文教及康體組」處理,而非一向製作《鏗鏘集》的「公共事務組」。

港台:如不當承付開支 可被徵附加費

就關於傳媒空間的一集《鏗鏘集》是否延後播放或者不會播放,港台回覆稱,有關港台的節目內容、人手及播放安排,屬港台內部編輯事宜。發言人又表示,港台作為政府部門須遵守政府的法規,公共財政條例適用於港台員工,根據該條例,如政府認為有公務人員在受聘時不當地承付開支,可向該人士徵收附加費。

更多港聞
劉慧卿籲泛民勿參選 民主黨:黨大會定 最遲9月選委選舉後召開 公民黨人:未聞有人想選
【明報專訊】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民主派普遍預計參選空間將收窄,民主黨日後會否參選備受關注。民主黨昨舉行黨內交流會,主席羅健熙會後表示,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修改本港選舉制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孺M律政司長鄭若驊說,會研究現時條例規管「白票」是否足夠。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小學每年會於「情意及社交表現評估套件」(APASO)中揀選量表,了解學生情意及社交方面的發展情G。有報道引述教師稱多校因應教育...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早前被捕的越南裔非法入境者,羈押期間在深水囃絡p報稱遺失部分被封存的個人財物,包括一條頸鏈及一對耳環。兩名警務人員懷疑另外自... 詳情
幼童衝馬路 小巴臨危急煞避一劫
【明報專訊】前日2時許,一名南亞幼童於油麻地上海街及南京街交界行人路衝出馬路,險遭小巴撞倒。涉事小巴司機憶述當時千鈞一髮,只有2至3秒反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