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窄幅

[2021.04.10] 發表
圖1
圖2

多指(圖一)0%,升跌比率 93/128。加拿大十年債息率由1.463%轉為1.50%。 加拿大美國股市指數窄幅,多指上升界別﹕通訊+0.26%、工業+0.42%、財務+0.19%、醫療保健+0.12%、資訊科技+0.08%、可選擇消費+0.06%、公用+0.04%、地產+0.03%。下跌界別﹕原材料-0.03%、耐用消費-0.15%、能源-1.08%。美國股市界別表現混亂,加拿大股市則比較清晰。價值型股票回吐,增長相對穩定。

Stifel調低Supreme Cannabis至沽售,目標價0.4加元;建議買入Artemis Gold,目標價9.5加元。帝國銀行調高加拿大航空目標價至34加元,維持優於界別表現。富國銀行調高Dollarama至高於比重,目標價70加元。國家銀行調高Equinox Gold優於界別表現,目標價15.5加元。皇家銀行調高Chemtrade Logistics至優於界別表現,目標價9加元。

黃銅(圖二)在三月有些回吐,但有分析看好黃銅,原因是﹕ 1)倫敦金屬交易所已取消的黃銅提貨證下降至12月以來低位,反映存貨將會下降。2)同時黃銅期貨出現反映供應緊張的遠期低水利好走勢。3)中國黃銅存貨可能已見高位,根據季節性趨勢現時中國黃銅存貨比正常時期已經為低。4)黃銅是環球經濟復蘇及美國基本建設計劃的收益工業金屬。

全球最大黃銅交易商Trafigur估計黃銅在未來十年上升70%至15,000美元一噸,原因是電動汽車轉型使到供應短缺需求上升。

市場有商品超級周期的說法,但石油很難算上,因為不同黃銅的供應短缺,石油的「供應短缺)」是人為的。

現在石油出口國擴大會議每日收走500-700萬桶石油,而這些被抽起的供應可以隨時返回市場;同時,美國頁岩生產商也有能力打開油管,只是需要投資而已。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